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球城市关灯接力 今年还将有两次“熄灯”(图)

鸟巢水立方昨晚关灯一小时。 刘洁摄
鸟巢水立方昨晚关灯一小时。 刘洁摄



  全球城市关灯接力 中国接棒

  今年还将有两次“熄灯”

  本报讯 昨晚8时30分,从新西兰的查塔姆岛开始,“黑暗”一路西行,穿越悉尼、北京、伊斯坦布尔、巴黎、伦敦、纽约、墨西哥等3000座城市,最终在北美洲结束。作为进入关灯的第5个时区的代表性国家,中国携北京、上海、香港、澳门、保定、大连、南京、顺德、杭州、长沙、哈尔滨、长春等城市继续这场全球关灯接力。

  时针指向8时30分时,北京玲珑塔、盘古大观、鸟巢、水立方依次褪下华丽的灯光外衣。

国家大剧院、北京银泰中心、中国大饭店及嘉里中心将和CBD区域的其他高楼大厦一起也关灯进入“黑暗时刻”。北辰洲际酒店、希尔顿逸林酒店、世纪财富中心、凯德嘉茂、崇文门新世界商场、宜家、沃尔玛商场等关闭外景照明和部分内部灯光。许多餐馆推出了烛光晚餐,众多酒吧举办了“地球一小时”主题派对,天文爱好者团体更是抓住了这个难得的机会,充分享受比平时更完整清澈的夜空。与此同时,上海的东方明珠电视塔、世茂大厦、环球金融大厦三座最高建筑也关闭灯光,向全世界展示支持遏制全球变暖的行动。

  据悉,全球共有10亿人参与到此次的“地球一小时”活动中。110万网友加入到社区网络,每过0.8秒,就有一名访问者播放观看“地球一小时”的视频短片。党晓晖

  相关新闻:

  国际天文年培养“暗夜意识”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7台天文望远镜、50多位天文发烧友、隐约可见的点点繁星……昨晚昌平区东北面一个宽阔的场地成为 “关灯一小时”天文活动的主要分会场,来自北京天文馆、天文爱好者俱乐部的成员将目光投入深邃的太空。

  北京天文馆馆长朱进说,星光熠熠的壮丽夜空是我们人类遗产的一部分,今天日夜之间的自然平衡岌岌可危,完整清澈的夜空正遭受着日益严峻的挑战,最初只有天文学家担心影响天文研究,现在,光污染已经成为新出现的环境问题,它将影响到人类的福祉、动物栖息地和自然资源,2009年是国际天文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与国际天文年主题活动“暗夜保护”不谋而合,希望更多的人关掉灯光,培养“暗夜意识”,到户外去观测美丽的星空。

  作为国际天文年重要活动之一,“关灯一小时”今年还将组织两次,一次是6月21日关灯活动,当天是2009年的夏至日,夏季用电的高峰期也自此开始,当天恰好为无月夜,利于天文观测;另一次是8月22日(农历七月初三)的关灯活动,当天正处于我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前夕,天文机构将利用这两次活动的熄灯间隙组织公众认星和观星活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