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退休职工揽到50多个岗位 举办社区招聘会

  退休职工找来50多个岗位办社区招聘会

  早报世博新闻志愿者陶宁宁发自龙泉信息苑

  日前,家住老西门社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在他们所居住的社区中举行了一场非同寻常的招聘会。说它非同寻常,是因为前来参与招聘的8家用人单位50多个就业岗位全都是由一位名叫戴惠芳的普通社区志愿者召集来的。

  “我只是希望能让社区里的求职者们能够笑看就业。”戴惠芳说道。

  退休后坚持社区就业指导

  今年64岁的戴惠芳在职期间从事的是教育培训和职业介绍的工作,多年来,她日积月累地编织出了一条被称作为就业信息的“宽带网”。退休后,她主动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劳动就业指导就是戴惠芳的强项,于是,她经常给社区居民上就业指导课。此外,她还经常为地区失业人员牵线搭桥,提供就业资源。

  金融风暴席卷而来,就业问题显得尤为重要。这时,戴惠芳心中生出了一个念头:何不盘活自己手中的就业渠道和信息网,在居民家门口举办一场招聘会呢?当她把这一想法告知其所在的学宫居委会和老西门街道后,大家一拍即合,决定在社区组织一次就业指导和现场招聘活动。

  一人揽来了50多个岗位

  今年1月底,戴惠芳和学宫居委的居委干部们就开始着手为这场招聘会做“功课”了。通过排摸,制作出一本35岁以下急需就业的求职者花名册。对照着花名册,居委干部以逐个上门或通电话的形式与求职者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和就业需求。

  随后,戴惠芳便与熟识的用人单位取得联系。短短几天时间,就争取到8家单位共50多个就业岗位确认前来参与招聘。在此过程中,有些在求职者看来“难以启齿”的问题,居委干部就抢先一步替他们询问。比如薪资和福利待遇问题,居委干部得知后,再转告求职者,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同时也解除了由求职者当面询问的尴尬。

  邀朋友开设就业指导课

  而在招聘会现场,许多前来应聘的求职者都是有备而来,直接走到自己想要应征的公司所设摊位前。原来,他们提前一周就看到了居委会贴出的告示,上面详细列出了此次招聘的具体岗位和需求人数。

  26岁的求职者刘小姐表示:“这样的招聘形式让我很放心,感觉很有保障。居委会作为我和用人单位的‘中介’,使我能很方便地得到反馈。”

  据了解,招聘会当天上午,戴惠芳还请来了自己的朋友、某企业人事部经理王先生为求职者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讲座。王先生针对面试技巧和青年应该如何调整心态等话题,深入浅出地作了讲解。求职者还与其现场互动,提出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困惑。除了求职者,不少关心孩子“饭碗”的家长也来到现场听课学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惠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