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京剧电影《袁崇焕》首映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马竞宇)昨日下午,京剧电影《袁崇焕》首映式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举行。在首映式上,影片导演萧锋携该片主演于魁智、赵葆秀、李胜素、李宏图等京剧名角登台亮相。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张宏森等有关方面领导,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以及京剧界、电影界的众多嘉宾到场祝贺。


  2005年,北京京剧院隆重推出新编大型历史京剧《袁崇焕》,在全国的巡演,赢得了广大观众的称誉,获得了很大成功。2008年,中国电影集团公司和电影频道节目中心联合投资,将该剧拍摄为同名京剧电影。经过紧张的拍摄和后期制作,京剧电影《袁崇焕》已摄制完成,并定于2009年4月3日在北京首先公映。

  《袁崇焕》讲述了明末抗清名将袁崇焕悲壮的人生故事。电影以于魁智(饰袁崇焕)领衔的同名京剧原班人马出演,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原汁原味的京剧魅力:第一,由于魁智、孟广禄、赵葆秀、李胜素、李宏图、杜振声等京剧名角领衔、共十三个国家一级演员同台演出,堪称京剧的一大盛事。第二,京剧流派荟萃,唱段聚齐“五大流派”(俞派、裘派、李派、梅派、叶派),该剧突出的是演员的表演,为名角们的唱腔和表演提供了充分的发挥余地,展现了传统京剧的精粹,受到京剧界行家和京剧观众的高度评价。第三,该剧张扬“老耳朵,新眼睛”的创作理念,舞美简约空灵,在保持传统京剧的唱腔特色让老戏迷听得过瘾的同时,又用新颖的舞台手段让年轻观众看得新鲜。

  本片由此前曾导演过京剧《对花枪》的著名电影导演萧锋执导,在充分尊重京剧演员的表演、保持戏曲艺术本身魅力的同时,力求运用电影镜头语言的优势进行创造性的演绎。在美术设计上,运用了能够有效发挥电影叙事能力的恢宏的环境气氛和布景造型,使电影拥有360度的拍摄调度空间,从视觉、听觉上凸显戏剧魅力,从而突破了单纯舞台纪录片的局限,具有了自己独特的电影魅力。

  京剧电影《袁崇焕》的拍摄,具有多方面的文化创新意义。全片名角荟萃、浓墨重彩地歌颂了民族英雄袁崇焕,并且在如何运用现代电影手段来表现中国的国粹艺术上,也进行了一次可贵的探索。此外,中影集团以商业电影的运作模式,对该片采取大规模的宣传和“重点突破北京,波浪推进全国”的发行策略,也将对今后戏剧电影的市场化运作具有前瞻意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崇焕 | 于魁智 | 李宏图 | 李胜素 | 萧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