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十种职业愚人节妄想 股民:希望大盘翻一番

  愚人节在即,周刊请来十种不同职业的人群代表,谈谈他们的“节日妄想”。虽然这些想法貌似疯狂虚妄、不切实际,但仔细品味,你能触摸到他们本人以及整个群体的烦恼和期待。愚人节某种程度上成了“愿望节”。

  高三学生:想要一个头脑芯片

  (某区重点中学小唐,即将参加高考)

  马上就要高考啦,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有一个头脑芯片,把语文、数学……所有要掌握的学科知识统统塞在里面。
我最喜欢的就是睡觉了,如果多睡一会儿,芯片的内存就大一点,存的东西也就更多,而且这些内容永远不会被删除和被忘记,那高考对于我来说就是小case啦。

  应届毕业生:工作包分配多好

  (上师大应届生小刘,工作至今未决)

  想当年自己对硕士学位那是一个“仰慕”啊,于是勤勤恳恳读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研究生毕了业吧,却又和金融危机不期而遇了。最妄想的事就是回到师兄师姐们的时代,工作包分配该多好啊。我起码也应该进入白领阶层吧,至少不用在招聘会上挤得个你死我活,最后却落得个音信全无。

  大龄“剩女”:父母帮我订了娃娃亲

  (华师大女研究生小杨,目前忙于写论文)

  我都年届30了,男朋友还不知道在何方呢。眼看年龄像油价一样一天天上涨,真希望哪天父母突然和我说,其实早在我出生时他们就给我订了娃娃亲了,而且对方现在已经是有车有房,身价百万了,现在寻亲来啦。更重要的是,对方第一眼看到我就爱上我了,找对象非我莫属了。

  公务员:工作汇报交给机器人

  (小赵,工作三年)

  每天都要开无聊的会,还有就是要写没完没了的工作汇报。这样的文字工作,很无聊,也很无用,很多都在浪费时间,要是能节约下这样的时间用来谈恋爱,早嫁出去好几回了。我这样狂想:出现一种比录音笔、摄像机更先进的小机器,就像人工智能机器人那么聪明,可以自动整理工作汇报,我只要对其稍作整理就行。

  当然了,现实点就是能够涨点工资,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际之间复杂的揣摩,经常可以有假期出去旅游,嘿嘿。

  “房奴”:银行通知房贷不用还

  (小白领,去年年底买房,每月供房贷4千元)

  我有两个特别矛盾的愿望:一就是希望突然醒来的某一天,银行通知我说贷款都取消了,我每月的工资都自己花,再不用还款了;或者就是房价一路飚涨吧,那样估计钱不值钱了,工资相对也会涨,而我还的款相对来说就少了。

   股民:希望大盘翻一番

  (吴女士,资深股民)

  前几天看新闻,上海要建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忍不住又开始后悔年前抛掉的1000股陆家嘴股票,当时14元,现在已经涨到24元了!因此,我的愚人节妄想就是:后天早上一觉醒来,忽然发现股市大盘已经翻一番,轻松越过3000点!而我年前的那支股票其实并没有抛出……

  这几年,我和爱人在股市上耗费的时间不计其数,这倒也不算什么,问题是每次股市上升和下跌的时候,我们俩的心情也像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这其中的精神损失,可不是一两次高抛低买能够补偿的。因此,我还希望所有的上市公司出于人道主义,提供持股数量在多少多少以上的股民每年一次免费体检的“感恩回馈”。

  小白领:学副业挣钱买豪宅

  (小军,民营公司文秘)

  每天的工作都差不多,有点闷,而且现在年景不好,指不定哪天就会被裁。现在特希望能在工作之余找到个副业,或者找到个适合自己发展的创业项目,那样即便哪天被裁了,也不至于喝西北风。混得好,还能买豪宅,还能香车美人,哈,那可算风光无限了。

  空巢老人:和儿女换一天“角色”

  (陈先生,已退休)

  其实我的想法一点不夸张,不“愚人”,是我们自己完全能够做到的,就是:等到哪个周末儿子、儿媳带着宝贝孙子来看我的时候,我们老俩口和他们小俩口对调一下角色,只要一天就行。那时候,我们只要坐在沙发上哄哄小孙子就行,儿子儿媳下厨做饭、做家务。然后,我们带着孙子出去逛街,儿子儿媳则守在家里……

  还有,以前年轻的时候向往过很多地方,都还没去过,现在有时间了腿脚却不太灵活了,很希望他们哪次节假日较长的时候,能陪我们一起登一次黄山。

  小老板:不做国际货运一样发财

  (老施,民营公司经理)

  我是做港口物流的,金融风暴对于经济形势的影响的确很大,我的公司规模不是很大,从去年至今同比少了很多业务,以前周末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现在早早就放员工回家了。还好我的兴趣比较广泛,每逢周末和节假日,会和一帮车友到郊区、外省市去兜兜风,今年刚开学的时候还和车友给云南的一所小学捐了一个图书馆。

  我的狂想就是,某一天中国的内部市场变得足够强大,光靠拉动内需,我们这个行业也能维生、发展,这样我们就不会过于依靠国际间的贸易往来。那个时侯,国家应该实现了真正的共同富裕了吧,我还会和一帮车友捐助贫困儿童,但他们都是国外的。

  记者:给每条街道安装摄像头

  (老王,从事社会新闻报道10年)

  我是跑社会新闻的记者,街头鸡毛蒜皮的事情都要关心。一直有个这样的设想,但是这需要充足的财力作后盾,那就是:在全市的每一条街道,每隔百米左右都装上摄像头,由一台智能电脑控制,如果某处出现异常情况,电脑能够自动分析这可能是哪一类事件,再随时整理分析出各类新闻线索……这样,我躺在家里或者办公室里,新闻线索就源源不断地在我的电脑屏幕上出现!

  其实,我的狂想就像电影里的超人一样,一方面希望天下太平,没有任何负面事件;另一方面又希望自己有展示本领的舞台,这样就成了一个悖论。当然,如果鱼和熊掌不可兼得,那么我还是希望世上少些不和谐的街头新闻,那么到时就算我跑其他条线,或者失业在家也会感到值得。(谢非君李征实习生 许王丽)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