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下岗保安冒充副局长诈骗钱财 斥责抓捕民警(图)

下岗保安(
下岗保安(

假警服
假警服

  “大忽悠”真把自己当副局长了 受害人报警时,冒充公安局副局长的下岗保安躺在床上斥责抓捕民警

  □记者刘昌武 实习生 王洪岩 文图

  邓州市一名下岗保安冒充公安局副局长诈骗某汽车销售部女副经理,并堂而皇之要做上门女婿。3月29日晚,当发觉上当的受害人报警,警方抓捕他时,当副局长已习惯的骗子竟躺在床上斥责抓捕民警。昨天上午,该男子因涉嫌诈骗被登封警方刑事拘留。

  自称刑警队长买车时对副经理一见钟情

  26岁的李娇(化名)系登封市人,是郑州市一家汽车销售公司销售部的副经理。

2月底的一天,一名身穿灰色警服身材高大的中年男子走进展厅,饶有兴趣地端详着一辆商务车。李娇微笑着迎上去,该男子说他很喜欢该款商务车,但之前他已经在别处交了订金。李娇送该男子一张名片,希望他回去再考虑。第二天,该男子给李娇打电话,称已要回了原来的订金,决定购买这辆商务车,双方商定价格为15万元。可此后的多天时间里,该男子总是借口工作忙迟迟不来买车,李娇打电话询问时,该男子自称刘科,35岁,在某市公安局工作。李娇当时就问能不能帮自己办个驾驶证,刘科说没问题,叫李娇拿800元钱,连同身份证复印件和6张照片就可以了。

  李娇把800元钱、身份证复印件和照片送给刘科后,刘科说要安排驾校的校长和教练吃饭,可吃饭时驾校校长和教练都没来,饭后刘科叫李娇埋单,并以办事为由又向李娇要了500元。当天夜里,刘科给李娇打电话,自称是市公安局刑警队长,离异,刘科说他在销售部展厅对李娇一见钟情。

  准女婿上门副局长频打电话安排“家事”

  第二天早晨,刘科突然给李娇打电话,称要带领民警赶赴辽宁抓捕逃犯,临行前特意跟李娇告别,因为此次抓捕很危险,这让李娇感动不已,叮嘱刘科一定要注意安全。但第三天刘科就打电话给李娇,称辽宁的抓捕行动非常成功,几乎不费吹灰之力就抓获了8个逃犯并凯旋。上级领导对其指挥才能非常肯定,已经决定安排他到一个县级市当公安局副局长。刘科再次向李娇倾诉爱慕之情,李娇答应了。

  刚过了两天,刘科突然给李娇打电话,说省公安厅下令要抽调60名民警支援西藏,其中就包括他。西藏条件艰苦,如果结婚就可以申请不去西藏,希望李娇能尽快跟他结婚,这样不仅可以不去西藏,还能趁机把李娇安排到公安局当户籍民警,李娇感动极了。

  李娇说结婚之前刘科必须见自己的父母,刘科说这是当然。几天后,刘科乘坐黑色桑塔纳3000轿车到登封市李娇的家,李娇的父母知道女儿找了当公安局副局长的男朋友,直夸女儿有眼光。刘科向李娇一家介绍说,轿车是单位配置的专车,然后又介绍随行的两名青年男子,一名是专职司机,一名是接任自己工作的刑警队长。李娇的父亲说有人欠自己1万元钱,要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要回来,刘科转身对该刑警队长说:“你下去安排处理一下。”该刑警队长马上敬礼说:“一切听从刘副局长指挥,保证完成任务!”

  刘科称,他跟李娇结婚后,马上将她安排在市公安局当户籍民警,“岳父岳母”也可以到郑州市区跟他们住在一起,彼此好有个照应。李娇的弟弟李洪强(化名)身有残疾,刘科表示可以想办法找个工作,可李洪强只想在二七纪念塔下面卖奶茶。刘科当即掏出手机,拨打了一个电话说:“你马上在二七纪念塔下面给我安排一间门面房,钱不是问题!”

  “内弟”生疑报警假副局长躺在床上斥责民警

  饭后,刘科提出给李娇的老家装修房子,并专门从郑州市区带两名技术员来到登封,丈量房屋面积、画图纸搞预算,忙得不亦乐乎。其间,刘科向李娇和“岳父”要钱,向李娇要钱时嘱咐不要告诉“岳父”,向“岳父”要钱时又关照不要告诉李娇,这引起了“内弟”李洪强的怀疑。李洪强悄悄向警方询问,公安局有没有刘科副局长,得到的答案是否定的。李娇得到消息后,当即拿着刘科自称存了6万元的银行卡到银行查询,结果发现银行卡的密码都是假的,李娇全家当即意识到被骗了。

  3月29日上午,刘科给李娇打电话,称装修预算已经出来,要李娇准备钱,李娇则要刘科到家里来。29日晚,刘科欣然来到李娇家,李娇趁机将其反锁在房间里。登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与增援的交警立即进屋,躺在床上的刘科对先进来的交警漠然冷对,说:“你们敢传唤我副局长,谁给你这么大的胆子?”刑侦大队的袁少龙将刘科从床上拖了起来。

  警方审讯后得知,今年43岁的刘科家住邓州市罗庄镇,本姓张,只上过几年小学,先在邓州市某造纸厂打工,后来在湖北省襄樊市当保安,去年下岗后来到郑州,一直没有找到工作。决定诈骗李娇后,他先在地摊儿上买了一副塑料手铐和一把玩具手枪,装在随身带的黑提包里,以前当保安时发的一身灰色假警服也派上了用场。为了使李娇的家人不怀疑自己公安局副局长的身份,他在郑州市区租了一辆黑色桑塔纳3000轿车,连司机带车每天支付200元。至于在李家演双簧的搭档,则全是雇来的无业人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娇 | 刘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