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珉:吉林在振兴东北的大潮中焕发着生机与活力

  王珉、曾俊华等共同启动“2009香港—吉林经贸交流合作周”开幕按钮。

  3月的香港万木葱笼,今天(30日)在这里举行的“2009香港——吉林经贸交流合作周”开幕式又为三月的香港平添了浓浓的春意。吉林省委书记王珉,中联办副主任王凤超,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等共同启动开幕按钮。

  开幕式上,共有36个项目成功签约,其中35个合同项目,1个协议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农业及农产品加工、资源开发、垃圾处理、房地产开发、机械、电子制造等领域。
项目总投资567亿元人民币,其中引进外资542亿元人民币。

  “香港——吉林经贸交流合作周”活动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经合局、省港澳办、省政府驻深圳(香港)办事处等有关部门及相关市(州)政府承办,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香港旅游局、香港投资推广署、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工业总会、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协办。旨在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增进与香港各界朋友的友好交往与经济合作。

  王珉在致辞中首先向给予吉林大力支持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和香港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吉林是中国的老工业基地和重要的商品粮基地,在加工制造业、农业、人才和科教事业,生态环境和自然环境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中央政府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吉林逐步摆脱了举步维艰的困难局面,初步走上了又好又快的发展轨道。去年,在经济形势趋紧的情况下,吉林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地区生产总值、地方级财政收入、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和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几项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均居全国前三位。吉林在振兴东北的大潮中正焕发着蓬勃的生机与活力。香港是世界闻名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具有强大的人才、管理、资金和信息优势。吉林与香港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产业优势互补较强,合作的潜力巨大。希望双方在金融服务、汽车零部件、化工、农产品加工、光电子技术、资源开发、基础设施和服务业等领域,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成果。

  王珉还邀请香港的各界朋友参加将于今年9月在长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吉林东北亚投资贸易博览会。

  曾俊华对吉林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虽然现在全球正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经济环境充满了挑战,但这不应该影响吉港的经贸合作。相反,吉林省企业更可以借着这个时机,积极利用香港的金融、品牌等专业服务,进行融资、企业管理、市场销售推广等活动,为高档的药品、重工业产品以及其他商品开拓新鲜的市场。

  省委常委、延边州委书记邓凯,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副省长陈伟根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陈伟根还向香港朋友介绍了吉林省在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方面的基本优势和双方互利共赢的美好远景。(记者潘锐)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