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当代十大建筑”评选 鸟巢T3航站楼等候选

  鸟巢、巨蛋和T3等50个建筑候选 读者投票占总分60%

  “北京当代十大建筑”今起评选

  本报讯(记者陈斯)鸟巢、T3航站楼、国家大剧院……谁是市民心中的北京“新地标”?今天上午,“北京当代十大建筑”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资委、北京市建委作为支持单位,是继北京20世纪50年代、80年代、90年代北京十大建筑评选之后的又一次北京建筑“选美”活动。届时将通过群众和专家投票,评选出北京当代十大建筑,国庆前夕揭晓最终名单。

  北京十大建筑的评选是北京建筑界的一项传统“赛事”。

  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10周年而兴建了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今中国国家博物馆)在内的十项大型建筑工程,成为当时古老北京城的新地标。后来也借用此名称,在80年代、90年代,选出不同时代在北京城市建设上标志性的新十大建筑。

  即将产生的北京当代十大建筑,都是在2000年至2008年竣工投入使用的房屋建筑工程;而且是建筑规模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单体建筑(纪念性建筑除外)。

  读者可通过平面媒体、登录京报网、活动的官方网站(https://www.shidajianzhu.com)进行投票。本次活动的候选建筑作品达到50个,是历届评选活动中最多的一次。读者投票将占总分的60%。

  上世纪本市十大建筑

  上世纪50年代十大建筑:人民大会堂、中国革命历史博物馆、军事博物馆、农业展览馆、民族文化宫、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火车站、民族饭店、华侨大厦、钓鱼台国宾馆。

  上世纪80年代十大建筑:北京图书馆新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中央电视台彩电中心、首都国际机场候机楼(2号航站楼)、北京国际饭店、大观园、长城饭店、中国剧院、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地铁东四十条站。

  上世纪90年代十大建筑:中央电视塔、奥林匹克中心及亚运村、北京新世界中心、北京植物园展览温室、首都图书馆新馆、清华大学图书馆新馆、外语研究与教学出版社办公楼、恒基中心、新东安市场、国际金融大厦。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