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二季度到期释放资金逼近2万亿

  接近2万亿规模的天量资金将在二季度奔涌而至。由于央行在公开市场运用短期回笼工具大规模平滑移动到期资金,以及债券集中到期兑付,二季度整个市场的资金到期量将达到1.91万亿元,比流动性宽松的一季度还要增加近5000亿。


  “宽松”仍然是二季度货币环境的主基调,且比一季度进一步强化。从到期资金的时间分布来看,4月份释放资金量最大,到期资金接近万亿元,为9690.4亿元,占整个二季度的一半。5月份和6月份分别约为5400亿元和4000亿元。

  其中,4月份将是二季度公开市场资金到期量最大的一个月,达到7925亿元。在该月,资金释放呈逐周上升态势,第一周最低,为580亿元,从第二周开始则迅速攀升至2000亿元关口,最后一周将上升至2775亿元。

  二季度资金到期量猛增的主要原因在于,央行为熨平一季度的流动性,运用大量短期回笼工具,将逾万亿到期资金的释放时间延长至二季度,导致原本到期量处于低位的二季度资金释放规模迅速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开市场到期量原本不到5000亿元,仅为一季度的四成。但是截至昨日,二季度公开市场将释放的资金量已经达到1.53万亿元,为原到期量的三倍。新增的到期资金主要由一季度新增的28天正回购和3个月短期央行票据构成,这两项占了二季度到期资金规模的67%。

  二季度也是债券集中到期兑付期,到期总量将达到3778亿元,比一季度猛增84%。在各券种中,国债到期量最大,达到1842亿元,占50%以上。业内人士认为,尽管今年国债发行量猛增,历史上二季度往往又是债券发行的高峰,但由于二季度也是债券集中到期时期,因此不会影响到宽松的资金供给环境。

  目前来看,4月份将是二季度资金到期量最大的一个月,但业内预计,央行仍会视市场对资金需求状况,采取平滑移动的操作手法,确保资金在各月的均衡分布,避免因新股发行等突发事件造成资金价格的迅速上升,以及由此造成二级市场股价的巨幅波动。“接近2万亿元的到期资金量,将给央行以充足的空间调配二季度的资金供给,这不仅有利于银行信贷投放,也将为创业板的顺利推出创造充足的货币环境。”业内人士如是说。记者秦宏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