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中国保护大熊猫官网 > 大熊猫官网消息

三只奥运熊猫本月到南京 翠翠爱撒娇朵朵最调皮

  翠翠爱撒娇 朗朗会强吻 朵朵最调皮

  三只奥运熊猫本月来南京

  熊猫三宝的“接班人”昨天确定了!三只都是奥运熊猫,分别是当初选拔时的人气冠军翠翠、亚军朵朵、翠翠的双胞胎哥哥——熊猫基地里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朗朗。

  一雄两雌!据了解,这是北京之外,大陆动物园第一次有幸迎来熊猫千金。如果一切顺利,这三只“奥运熊猫”将于4月20日前后来宁。

  通讯员 白亚丽

  快报记者 孙兰兰

  两只熊猫“千金”将来南京

  挑选三只接班熊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护送美灵、仙子和晶晶安全回到卧龙的家,红山动物园主任沈志军的心思就一直在选“猫”上了。雅安碧峰峡大熊猫保护中心里这么多可爱的熊猫,该选谁呢。

  “我们的标准是年轻、漂亮。”沈志军说,为了避免打架,这次来的熊猫年龄越小越好,目标就定在了2006年出生的宝宝们。沈志军说,他们向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提出,奥运熊猫宝宝刚好回家了,这八只都是2006年出生的,能不能从里头挑选出南京的“接班”熊猫。最好能“男女”搭配,因为雌性熊猫性格比较温柔,不会像“小伙子”那么冲动地为抢地盘而战。

  没想到,对方竟然答应了!要知道,未成年的雌性熊猫可是相当“金贵”,因为要“延续香火”,是重点保护对象,轻易不外借。由于美灵、仙子、晶晶在南京的生活情况令大熊猫保护中心非常满意,愿意尝试将两位“千金”送到南京培育。

  龙凤双胞胎的成长很不易

  即将来南京的朗朗和翠翠是对龙凤胎,诞生于2006年8月25日。它们的妈妈晔晔是第一次生仔,而且从小就是由饲养员抚育的,对带孩子的技巧一窍不通。

  就像小时候喂它吃奶、教它吃竹子一样,饲养员又开始教晔晔如何当妈妈。每天三次将幼仔送到晔晔怀中,教它用手臂搂抱幼仔。晔晔很紧张,用双臂搂抱,自己腾不出手来吃东西,饲养员就把竹子和窝头递到它的嘴边。新生熊猫不会自己解大小便,需要靠母亲舔舐刺激肛门后,才能排便。饲养员将牛奶用注射器喷在朗朗和翠翠的屁股上,启发晔晔学着舔舐幼仔的肛门。

  经过一个多月的培训,晔晔终于通过了“妈妈资格”考试,可以自己带孩子。它自己带一个,饲养员帮它带一个,每5天交换一次,让兄妹俩都能享受母爱。

  翠翠有人缘,朵朵最调皮

  三只奥运熊猫,记者去年四月在卧龙熊猫基地都有幸见过。鲜明的个性,当时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哥哥朗朗的轮廓粗犷,性格豪放,小时候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无论生人熟客,见面都深情款款地看着你,奉上甜甜一吻。据说,它有多次偷袭“强吻”的记录。一年过去了,现在的朗朗已经成熟不少,性格也变得内敛起来。两岁半的熊猫,已经有一定的攻击能力,生人绝对不能再靠近,就算是熟悉的饲养员,也得小心点。现在再让它亲上一口,那可太危险了!

  翠翠的五官细腻紧凑,惹人怜爱,还挺爱撒娇。它可是“人气王”,去年3月,在“我最希望进京的大熊猫”网络投票活动中,它以近42万的票数高居榜首。

  朵朵最调皮,也最聪明。它是熊猫基地的“开心果”。去年记者看到朵朵时,她还老是爱站在树桩上,看到饲养员来了,就飞身扑下来,像撒娇的孩子要妈妈抱抱一样。它还喜欢搞恶作剧,据说,曾多次把圈里的门反锁住,害得饲养员不得不翻墙进去喂食。

  让熊猫在“竹林”里进餐

  为了迎接新主人,红山动物园的熊猫馆近日已经开始了生态化改造。

  英国的丰容专家金龙博士前来帮忙,设计了不少亮点。比如,内展厅的背景墙,将以写实的手法,描绘熊猫家乡的山水,室内不但将新建栖架给熊猫宝宝攀爬,还会建些小假山,熊猫宝宝可以躲进假山洞,也可以爬到假山上玩耍。

  假山和地面等将设一些插竹子的管洞。以后每天喂食的时候,饲养员将新鲜竹子插在管洞里,让熊猫的采食过程更像是在竹林中。

  她还有个设想:在室内也铺一小块草坪。如果能够得以实施,即使夏天太热的时候,熊猫不能出去玩耍,在室内也可以踩在草地上,享受到自然乐趣。

  明星档案

  花花公子朗朗(雄)

  出生日期:2006年8月25日

  相貌特征:嘴巴粗壮、鼻梁高高,是个名副其实的帅哥。

  性格爱好:无论体型还是生活习惯都非常西化,最喜欢与人亲近,有时候还会趁人不注意搞突然袭击,抱住别人强吻。

  小家碧玉翠翠(雌)

  出生日期:2006年8月25日

  相貌特征:瓜子脸,毛色偏黄。原先身材苗条,目前体重已经超过了孪生哥哥。

  性格爱好:爱撒娇,会将头枕在饲养员腿上,发出几声撒娇的嗲声。“偏心”的饲养员常将最嫩的竹叶留给它。

  开心果朵朵(雌)

  出生日期:2006年9月11日

  相貌特征:鼻子上两个明显的黑点,还有对特别可爱的大耳朵,老是竖起来。

  性格爱好:每样东西都能成为它的玩伴,生性活泼好动,喜欢爬高、喜欢挑战高难度动作、喜欢恶作剧。

  ■相关新闻

  地震时,翠翠吓得不肯下树

  去年汶川地震发生时,八只“奥运熊猫”还在卧龙基地,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惊吓。不过,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料,它们的心理早已恢复正常,继续着无忧无虑的生活。

  据了解,当时,四川卧龙保护区内塌方很厉害,余震不断,幸运的是“奥运熊猫”正在空地上玩耍,躲过一劫。虽然它们身体没有受伤,但都被吓得够呛,有好几只都趴在高高的树梢上,说什么都不肯下来。翠翠就是其中一员,温顺的它向来是个胆小鬼,还是饲养员将它从树上抱了下来救走。

  地震后,小家伙们还患上了心理焦虑,饲养员每天和它们说说话,抚慰它们,经过一段时间的调适,宝宝们的心理才恢复正常。通讯员 白亚丽

  快报记者 孙兰兰

  宁宁正在幼儿园

  学习吃竹子

  由南京市民起名字的熊猫宁宁,现在怎么样了?红山动物园的沈主任告诉记者,此行他们也专程去探望了宁宁,才八个月大的它,正在熊猫幼儿园里,学习怎么吃竹子呢。

  在熊猫基地里,熊猫幼仔在妈妈身边长到半岁左右,就要进幼儿园啦。眼下,宁宁和其它12只地震后出生的宝宝,已经在幼儿园里过起了集体生活。在幼儿园里要做什么呢?一起玩耍、学习攀爬等本领,还有学习吃竹子。别以为熊猫一生下来就会吃竹子,宝宝拿着竹子就往嘴里塞,不小心就戳痛了嘴巴。

  沈主任说,宁宁现在的主食还是奶,还有苹果片、胡萝卜丝,竹子吃得极少。不过,爬树的本领已经学习得像模像样了,爬高爬低,非常活泼。通讯员 白亚丽

  快报记者 孙兰兰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志军 | 卧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