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玉溪农民创建联保协会缓解农村贷款难

  新华网昆明4月2日电(记者赵大春)近日,云南省玉溪市江川县“三农”贷款联保管理协会挂牌成立。这是由农户、农村私营企业发起,专门为农户及农村中小企业贷款提供担保的社团法人组织。

  据介绍,江川县“三农”贷款联保管理协会是由3家农村私人企业和3位农民

  发起并作为理事成员,吸收农村小企业、种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农户作为会员,并为会员向农村信用社贷款提供担保的社团法人组织。
发起人用自有资产作为联保的保证,如果担保的贷款逾期未还,则按一定比例承担赔偿责任。协会按年收取会费,理事会员2万元,非理事单位会员100元、个人会员40元。协会按所担保贷款额度的1%—2%收取担保费,并按收费所得一定比例提取风险准备金。

  联保协会会长孔祥健说:“通过这些年的发展,农民逐渐富裕起来了,贷款由原来的生活资金需求到现在的发展资金需求。由于农民、小企业没有合适的担保物往往在银行难以贷到足够资金,组建这个联保协会就是通过我们对当地农民的了解,根据他们的信用状况为其提供担保,发挥农民与农村信用社间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据孔祥健介绍,从3月18日协会成立以来,到协会来咨询,希望办理担保贷款的农户络绎不绝。目前,协会已吸收会员29个,共为7家农户和小企业提供担保,帮助其获得农村信用社贷款371万元,其中单笔金额最大的为150万元,最小的为8万元。

  玉溪市银监分局局长穆云川说,联保协会的出现,使因缺乏有效抵押担保而达不到贷款条件的农村小企业、个体经营户有了获得信贷资金支持的可能。民间自发组建担保协会,致力于解决“三农”贷款的担保问题,这正是政府性、商业性融资担保公司不愿进入或无力进入的领域。联保协会作为一种民间自发设立的贷款担保组织,是一种新生事物,目前还处于探索阶段,需要不断完善并加强风险管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祥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