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消息

奥巴马最排场布朗最紧张 第一夫人举行单独宴会


  为解决全球经济危机而在伦敦召开的G20峰会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4月1日参加G20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先后抵达伦敦,领导人的衣食住行也成了媒体关注的重点。英国《卫报》等媒体4月1日的报道向人们揭秘了世界领袖在伦敦一些会场外的花絮故事。

  细数各国领导人之“最”

  布朗“最紧张”,戴着“镣铐”开会。布朗做东举办G20峰会有其政治考虑,除了向外界展现政治家风范,他也希望通过与奥巴马同台的机会,重新赢回去年年底信用危机时领导有方获得的民意。

G20成功与否攸关布朗的政治前途。如果会中能做出具体承诺,那么布朗的东道主身份与22日预定公布的预算报告,都将成为他重拾首相声望的跳板。否则,在明年大选之前,他势必会深陷被在野党保守党超过两位数支持率的压力中。

  巴西总统卢拉“最环保”,坐火车来开会。巴西总统卢拉乘坐“欧洲之星”的举动或许将使其他参加G2O峰会的领导人感到羞愧。他前往伦敦的“低碳排放量”旅程与其他国家领导人庞大的私人飞机阵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卢拉在巴黎同萨科齐会面后乘坐“欧洲之星”高速列车前往伦敦,而萨科齐则乘坐他的私人飞机前往伦敦。

  奥巴马“最排场”,乘直升机直飞大使馆。奥巴马的“空军一号”总统专机3月31日晚降落在伦敦斯坦斯特机场,与此同时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飞抵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同机抵达的还包括首相夫人和随员。随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也乘私人专机抵达。此外,英国的卢顿机场也迎来了自己的G20峰会贵宾——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他也是乘坐私人专机。当奥巴马总统乘直升机直飞美国大使馆的住所时,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不得不忍受伦敦的交通状况,乘坐外交专车往返于本国大使馆和会议中心之间。

  墨西哥总统“最有面子”,英女王亲自招待。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无可辩驳地将睡在最好的床上,因为卡尔德隆和他的夫人正应英女王的邀请在白金汉宫做客。除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之外,就要数美国总统奥巴马住的最好了,奥巴马下榻用名贵橡木和丝绸装饰的温菲尔德寓所,这里原本是美国大使的住宅。

  阿根廷女总统“最漂亮”,年过半百风韵犹存。4月1日晚上唐宁街晚宴上最光彩夺目的人将是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她尽管已经55岁,有两个孩子,但是保养得宜,喜欢穿时尚的衣服,戴很多首饰,高调发型,涂大量浓密的睫毛膏。西班牙总理萨帕特罗46岁的妻子也将是瞩目的焦点。

  萨科齐“最郁闷”,担心自己个子太矮丢人。据英媒体报道,萨科齐夫人不出席20国峰会的真正原因是,萨科齐害怕和夫人一起站在奥巴马夫妇面前丢人现眼——两个个子超高的美国人,一个前超模,无论自己穿上怎样的增高鞋,萨科齐都无法和其他三人平起平坐。

  奥巴马有200特工随行

  从规模上看,没有哪国领导人的随员可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相比,此次奥巴马前往伦敦参加G20峰会共有500人随行,其中有200名特勤人员负责安保工作。据报道,美国前总统布什吃饭非常挑食,会随身带一个食物品尝师,过滤掉自己不喜欢吃的食物。但是奥巴马不同,他不会带食物品尝师,而是一个空气鉴定师,防止有人散播毒气。

  此外,保护奥巴马的特勤局特工都戴墨镜,这不仅是为了阻挡强烈的阳光,而是因为墨镜内装有微型望远镜。望远镜拍摄的图像将及时传输到华盛顿的特勤局总部,进行分析。奥巴马的安全密码是“背叛者和文艺复兴”。

  各国领导人出席G20峰会同样使其驻英国大使馆倍感压力。据悉,巴西总统卢拉的随行官员有20多人,土耳其派出高规格的代表团也有80名官员。巴西大使馆的发言人指出,“没有什么问题是小事情,对于资深的外交官来说这是严肃的工作。”

  米歇尔晚礼服由华裔设计

  4月1日上午,奥巴马夫妇受邀前往白金汉宫同女王夫妇喝茶,按规定米歇尔必须穿平跟儿鞋,即便如此,米歇尔将近6英尺(1.8米)的大个子,在小个子女王面前也会像高塔一般。此外,在参加晚宴时,米歇尔会穿由出生于中国台湾的26岁纽约设计师约翰逊•吴 (吴季刚)为她设计的礼服。

  哥伦比亚人卡巴来罗将为出席20国峰会的领导人设计着装,他设计的polo衫售价5300英镑 (约合5万元人民币),能阻拦9毫米的子弹进入人体。据悉,奥巴马在就职典礼上就穿着卡巴来罗设计的西装。

  第一夫人们单独举行宴会

  1日晚在唐宁街10号将举行盛大的晚宴,宴会将由名厨杰米•奥利弗主厨,所有的厨师都来自他拥有的15间餐厅。

  1日晚,唐宁街还为各国领袖的夫人们单独举行宴会,她们的晚宴菜单也由杰米•奥利弗提供,与她们的丈夫们吃的完全相同。此外,著名作家J-K-罗琳、超级名模坎贝儿、著名企业家玛莎•莱恩、运动员凯丽•霍尔姆斯女爵等英国妇女届社会名流也将出席晚宴。据称凯丽•霍尔姆斯女爵和J-K-罗琳有望坐在米歇尔左右两侧。

  闻新芳

  ■一场虚惊

  据新华社电 3月31日,各国首脑开始陆续抵达伦敦。当天下午,伦敦市中心的英格兰银行附近突然发现了一个可疑包裹。

  霎时间,警察将那个地区封锁。记者打电话问英格兰银行,新闻官说,可疑物并不在该银行附近,而是在皇家汇兑保险公司附近。记者匆忙赶到现场时,警察正在撤掉用于封锁现场的塑料条。可疑物被最终认定是“一场虚惊”。

  ■峰会礼品

  据新华社电 东道主将给出席伦敦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各国首脑送什么礼物,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

  英媒体近日报道说,1日的晚宴上,各国来宾将会收到一个装有领带、巧克力、茶巾和小蜡烛的礼品包。报道说,领带和蜡烛专门请英国知名设计师设计,巧克力和亚麻茶巾也是著名公司的产品,旨在凸显布朗首相所称的“英国创意”。

  ■六道大菜

  据新华社电 英国首相布朗将于1日晚设宴招待各国首脑。主厨奥利弗称,他为宴会设计了有六道大菜的菜单。奥利弗对菜单内容守口如瓶,迄今只透露的一点是:用料不包括猪肉。按照其说法,不用猪肉一是为了照顾伊斯兰国家的饮食习惯,二是为了显示“爱护动物”的理念。

  为了这场宴会,这位大厨与首相府颇费了些心思。因为在去年的八国集团峰会上,日本摆出了18道菜的“奢华”宴,还从美国等地空运来5种香槟和葡萄酒,令人觉得餐桌上的菜肴与会议主题格格不入。

(责任编辑:郑小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卡尔德隆 | 费尔南德斯 | 克里斯蒂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