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G20伦敦金融峰会 > G20伦敦金融峰会评论

萨科齐能否吃到伦敦金融峰会的“甜点”(图)

  4月1日,在英国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法国总统萨科齐(左)与英国首相布朗交谈。当晚,萨科齐出席布朗为参加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的领导人举行的工作晚宴。新华社发

  新华网伦敦4月1日电 随笔:萨科齐能否吃到伦敦金融峰会的“甜点”

  新华社记者马建国

  新闻不断的法国总统萨科齐1日在伦敦又制造了一个新闻。在英国首相布朗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举行的工作晚宴上,这位来英国之前曾,在众目睽睽下姗姗来迟,导致宴会比原计划推迟了近半个小时。


  对萨科齐的迟到,法国方面解释说,这是总统先生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等公务所致。但有不少英国人则抱怨他多少有些失礼,甚至认为萨科齐此举是在“制造新闻,借此表明自己对峰会的意见”。

  布朗对萨科齐迟到处理得很巧妙。他诙谐地说:“萨科齐总统赶上了宴会的头道菜,相信他整晚都会与大家在一起。”

  事实上,萨科齐也确实坚持吃到了晚宴最后一道菜——甜点。那么,萨科齐能否吃到二十国集团伦敦金融峰会的最后一道甜点?

  早在峰会紧锣密鼓地筹备之时,萨科齐就与英国首相布朗、美国总统奥巴马倡导的“经济刺激派”叫上了板。

  美国政府一再要求欧盟加大在刺激经济方面的投资,美国财长盖特纳日前曾暗示,欧盟各国应将目前占国内生产总值1.5%的经济刺激投资水平扩大至2%才算合理,英国首相布朗积极跟进,但法国和德国明确表示反对。

  峰会召开在即,萨科齐却发出了“核威慑”,声称如果伦敦峰会不满足法国提出的加强金融监管要求,只是一场“花言巧语无实质承诺的”空论,他可能会中途退场。

  对于萨科齐到底会不会中途离场,法国政府曾幽默地解释:“核威慑的基本原则是,不会预先说明在什么情况下使用。”

  1日下午,布朗与奥巴马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出团结一致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呼吁。而萨科齐则与默克尔在海德公园旁边的一家酒店唱起了“对台戏”,两人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峰会发出“红色警报”,表示二十国集团在伦敦峰会上制定一个国际金融体系的新规则是“不容谈判的”。如果峰会不接受法德两国提出的金融改革建议,他们就不会支持峰会可能达成的决议或公报。

  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没有否决权或投票机制,会议通过的决议、公报靠的是集团成员国协商后达成的共识。

  峰会是否是一场丰盛的宴会,萨科齐能否吃到峰会的最后一道甜点,会后将见分晓。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