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团省委十件实事力促青年就业创业

  时间:2009-04-04 03:4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六亿元贷款助自主创业,7887个岗位供从容见习

  本报4月3日讯(记者尚慧辉)面对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青年创业经验不足等现状,今天,团省委推出10件实事,希望能从资金、项目、岗位等方面给广大青年提供帮助。


  对于已有创业意向的青年人来说,实事之一“实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可谓福音。在农村,团省委将会同省农信社为1.2万个农村青年创业项目提供6亿元贷款。针对高校毕业生,团省委将与省国开行合作,为有志创业的应往届大中专毕业生提供每人5万元的创业小额贷款。

  对于刚毕业、寻找工作的高校毕业生来说,实事之一“建设一批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搭起了他们与企业的桥梁。团省委将在已公布的276家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提供7887个岗位的基础上,面向国有大型企业、非公企业、金融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城市社区建立100家省级见习基地和200家市级见习基地。在为见习者提供基本生活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基础上,帮助他们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也为企业选取人才搭建了平台。

  实事之一“组织开展全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将把重点放在获奖作品的转化上。团省委将邀请专家对获奖作品进行分析、论证,对于可行性项目将给予创业指导、资金扶持并向开发区推荐,力争实现成果转化。

  此外,团省委还将做好开展培训和劳务输出、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基金会、开展“山西青年大讲堂进高校、进社区、进农村”活动、推动高校KAB创业教育项目、建立四级工作网络、组织“创业风云榜”评选等实事,帮助广大青年提升创业就业能力。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