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纽约州枪击案 > 美国纽约州枪击案最新消息

越南移民纽约州制造黑色星期五 枪杀13名新移民

幸存者离开发生枪击事件的移民服务中心

  人民网4月4日讯 位于美国纽约斌汉普顿附近的一个移民服务中心3日上午发生枪击案,一名男子在杀害了13人后饮弹自尽。这是过去一个月来,美国发生的第五次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枪击事件。据悉,事发时,上述遇难者正在这个中心内参加美国公民入籍知识学习。当地警方介绍,这名凶手在进入活动中心后,就对里面的各国新移民大开杀戒,制造了一起血案。

  调查人员发现,这名凶手在进入移民中心前,先用自己的汽车死死堵住中心后门,以防里面的人员逃走。
这一情况表明,杀手“有备而来”,而且事先进行了精密策划,但其杀人动机不详。目击者称,进入大门后,一言不发的枪手先朝两名接待员射击,当场将其中一人打死,另一人受伤后“装死”骗过杀手,然后挣扎着报警求助,警方在两分钟内赶到现场,但为时已晚。

  有关方面透露,这名杀手可能是个刚刚丢掉工作的越南移民。他在打倒两名接待员后,进入一间坐满新移民的教室,并且向正在里面学习的人群疯狂射击。紧接着,凶手在一间办公室内自杀,整个过程仅持续了数分钟。除了上述13名遇难者外,还有4人受重伤。警方还在现场找到了两把手枪和一把猎刀。枪击事件发生前,该中心内共有几十名外国移民在学习英语和各种常用知识。

  在警方火速赶到现场后,虽然并未听到枪声,但警察仍不敢贸然进入该中心展开搜捕。众人在外边等候了大约一个小时,在确保自己不会被枪手伤害后,才蜂拥而入,很快找到了躲藏在中心地下室内的其他幸存者与早已自杀身亡的凶手。或许是惊吓过度,多数离开这家移民中心的幸存者,都不会讲英语了。这些幸存者中包括来自俄罗斯、中国、老挝和阿拉伯国家的移民。

  调查人员透露,杀手此前曾到这家移民服务中心上课,因此和其中的工作人员“比较熟悉”。过去一个月来,美国境内大大小小的枪击事件已经造成44人丧生。阿拉巴马州的枪击事件造成10人死亡,四名警察则在加利福尼亚奥克兰的枪击事件中殉职,加州圣克拉拉的枪击事件造成6人遇难。还有一名杀手进入一家养老院,将其中的7名老人和1名护士集体枪杀。

  此前美国发生的最严重枪击事件当属2007年4月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凶杀案。这次由一名韩国学生制造的血案共造成32名无辜师生死亡。美国枪支泛滥成为造成上述悲剧的直接诱因。

  宾汉姆顿市是纽约上州的一小市镇,全市人口5万左右。位于纽约市西北方200多公里。从现场发现的身份证上分析,杀手是一名42岁的越南移民。警方已经前往这名移民家中搜查,并且带走了一些可疑图片和其他物品。正在欧洲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对本次枪击事件表示震惊和悲痛。美国副总统拜登也宣称,应该避免此类悲剧“再度发生”。(高轶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