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任命新秘书长 承诺支持美国增兵阿富汗(图)

  4月2日,在德国巴登巴登,抗议者手举“和平,拒绝北约”的旗帜。当日,上万名抗议者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巴登巴登、凯尔等地示威,抗议北约峰会举行。为期两天的北约峰会将于4月3日拉开帷幕。此次峰会将由法德两国联手举办,会址设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和德国凯尔。新华社发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人峰会4日结束时,一直为阿富汗战场寻求更多援军的美国得到北约增兵承诺,但驻扎时间和规模有限。

  此外,在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亲自作保之后,土耳其终于让步,北约得以任命新秘书长。


  支援有限

  劝说欧洲盟国向阿富汗战场提供进一步支持是奥巴马欧洲之行的主要任务。

  峰会结束时,北约同意8月阿富汗总统选举期间增派约3000人的战斗部队帮助稳定局势,保证选举顺利进行。这些部队中,英国将贡献900人,德国和西班牙将各派出600人。

  此外,北约还将派出1400名至2000名军人,帮助阿富汗训练警察和军队。

  北约还承诺赞助1亿和5亿美元,分别用于帮助阿富汗发展军队和重建。美国打算帮阿富汗建成13.4万人的军队和8.2万人的警察部队。

  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说,除美国之外的27个成员国中,超过10个国家决定提供新的支援。

  美国2001年出兵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和“基地”组织,但至今无法根除两者。过去一年多时间里,阿富汗安全局势加剧恶化。现驻扎在阿富汗的多国部队超过6万人,其中一半是美军。美国一直呼吁北约盟国增派兵力,却没有得到积极回应。

  想要更多

  奥巴马在峰会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盟国能提供“强大和一致”的支持感到高兴,这些支援是保证阿富汗任务胜利的一笔“丰厚的首付款”。

  不过,他同时呼吁北约不要止步于此,“为了完成最终目标,我们需要更多资源和不懈努力”。

  “对于每一个北约成员来说,我们越来越难以逃避或推卸为完成任务所需承担的重要责任,”他说。

  奥巴马反对前任乔治W布什发动的伊拉克战争,认为应该将力量集中在阿富汗战场。他已经决定向阿富汗增派部队2.1万人,并制定了新战略,将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同时打击塔利班和“基地”组织。

  路透社评论说,他的新战略在欧洲受到热烈赞扬,但只得到象征性的支持,人员和资金支援很少。

  在被问及此行是否从盟国得到足够的战斗部队支援时,奥巴马说:“这不是一次捐助大会。不过,我们却已获得你在此类会议历史中不曾见过的承诺。这次会议的目的是讨论战略而不是寻求保证。”

  新秘书长

  在奥巴马斡旋下,土耳其在最后一刻终于同意丹麦首相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出任北约新一任秘书长。

  夏侯雅伯2004年1月开始担任北约秘书长。他的任期今年7月底结束。

  北约秘书长的任命需要得到全体成员国一致同意。

  因不满拉斯穆森在漫画事件和关闭库尔德人电视台等事件上的态度,土耳其反对他接替夏侯雅伯。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4日在安卡拉对记者说,在奥巴马保证会处理土耳其所关切的事项后,总统阿卜杜拉居尔同意对拉斯穆森投赞成票。

  埃尔多安说,土方的要求之一就是在拉斯穆森副手的职位上和北约军事指挥层中能有土耳其人。

  拉斯穆森4日晚在丹麦说,丹麦正在调查这家电视台,看其是否与土耳其反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或煽动恐怖袭击。他否认自己这样做是屈服于土耳其的压力。

  奥巴马和拉斯穆森下周都将在土耳其出席一个论坛。(惠晓霜)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成员国峰会3、4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及德国的巴登巴登、凯尔举行,庆祝北约成立六十周年,并正式迎接法国重返北约指挥体系。详细

  据俄新网2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常驻北约代表德米特里罗戈津不排除将来俄罗斯加入北约的可能性。

  罗戈津在接受采访表示:“目前没有这种必要,但我们不能否认将来有这种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