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环保署高官涉上班时看色情网站 可能被革职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有香港环保署高官被揭发在上班时,长时间在办公室浏览色情网站,涉嫌使用特区政府资源处理私务,由于该名官员属首长级第二级官员,环保署已将事件呈报香港公务员事务局。

  据悉,特区政府认为该名公务员违规情况难以接受,已决定传召该名高官解释,及进行纪律研讯,该官员面临被革职的最严厉处分。


  据了解,该名官员是环保署助理署长,负责制订政策,近期频频出席公开场合,推销今年即将推行的新环保政策。他年约40岁,月薪逾12万元,6日仍继续上班,没有被停职。

  6日有报章报道,环保署约一年前安装计算机监察系统,发现该名官员上网情况异常,每日上班约一半时间浏览色情网页,有些日子更逾6小时。环保署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个别个案。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政府信息科技总监办公室一直有向各政策局和部门发出“使用互联网指引”,当中列明除非有职责上的需要,否则不应使用办公室计算机浏览超越普遍可接受的道德标准的网站或从这些网站下载数据,以及不应大量使用互联网作私人通讯或活动。指引又提醒员工应只使用经部门首长批准授权使用的互联网服务。

  公务员事务局不评论个别个案,只强调一向按既定程序处理员工涉嫌行为不当的个案。局方称过去涉及公务员不当使用计算机的个案并不常见。

  前公务员事务局长王永平表示,若环保署有高层在工作时间浏览色情网页,“我难以置信”。但他坦言,根据他的经验,要解雇一名拥有长俸的公务员是相当困难,因为要经过一连串纪律程序和研讯。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