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纽约大学中国学联换届 首次向公众开放选举过程

  图为现任主席温寒和新当选主席郑小重合影。(NYU中国学生会提供)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NYUCSSA)4月3日晚在华盛顿广场校园举行了新一届换届选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个拥有近2000成员的华人校园团体首次向公众开放此次选举过程,这个决定也反映了逐渐壮大的中国留学生队伍已经开始成为美国校园的活跃力量。

  此次参选的三位主席候选人各自发表了约10分钟的竞选演讲,谈及发展规划、自荐理由,并且接受公开提问。
学生会负责人认为,公开演说竞选能让社区成员更好地了解这个组织的使命和行动及监督组织的管理者,从而吸引更多地参与者。即将卸任的学生会主席温寒表示,公开竞选有助于候选人加深对“领导力”(leadership)的理解;以公共演说的方式获取成员的支持,是领导能力的第一页。由于留学生更倾向专业知识的钻研,往往欠缺领袖精神的锻炼,这种竞选方式或许会可以提供一个机会,让未来华人的领袖们在校园中就能开始自我发掘。

  三位候选人背景完全不同。一位是正研读国际关系硕士生,本科曾就读于国内知名外语学院;另一位曾在中学期间获国家奖学金赴新加坡留学,目前于STERN商学院本科部就读金融与会计;最后获胜的候选人郑小重,毕业于北大著名的元培班,现在纽约大学修习化学博士学位。另外,纽约大学有多个兴趣方向不同的华人学生社团,NYUCSSA能吸引到风格迥异的竞争者是因为在过去的几年中,它的领导者通过不断发展各种类型的活动以及走出校园,给参与者建立起了一个更大的舞台,他们举办的中秋节晚会及情人节舞会在纽约的华人圈里都颇有口碑。

  ?ā??甀??=路”,附近还有个“龟壳小区”。龟壳地名由来据说是早期移民从大安港上岸,见到沙滩上一片片沙丘宛如龟壳般散布,因此得名。有网友笑称,还好只叫“龟壳”,万一当初取名为“龟头”,那真不知跟人报地址时应该怎么开口。

  台中市西屯区逢甲大学附近有个上石路,附近的小巷子分别命名为上石北二巷、上石北五巷、上石南六巷,以及一条经典名巷“上石南八巷”,南八巷用普通话念没什么特别,用闽南语一念就会变成前“外交部长”陈唐山的经典名句“LP”。“我住LP巷”,这样报地址真的超尴尬,还好这条巷子非常小,受害者不算太多。

  台中县外埔乡大甲高工附近有条马路就叫“大马路”,大马路边有条巷子叫做“庄内巷”,有网友说,每次跟人讲地址,就会被人嘲笑“装什么内向啊!明明你就很外向啊!”

  云林县跟嘉义县各有一个“刘厝里”,刘厝里听起来很正常,用普通话念起来也很清楚,就是姓刘的人家聚集的地方,但如果用闽南语发音,就会变成“老处女”,让云林嘉义这些纯朴乡下人觉得很见笑。

  包含高雄县仁武乡与苗栗泰安乡都有“八卦村”,其中高雄仁武乡里还有“八卦小学”,这里的校长叫“八卦校长”、村长叫“八卦村长”、村长有个帮手叫“八卦村干事”,有网友戏称,要开村民大会或校务会议时,会议名称就叫“八卦大会”。

  高雄县仁武乡内还有一条水管路,沿着水管路前行经过几条不同的路后,最终会抵达鸟松乡的“梦里村”,鸟松乡公所网站指出,梦里村名称来源是因早期当地丛林繁茂,树木覆盖村落,就像桃花源般难以为外人所寻觅,外乡人就算偶然闯进,也将如迷失在“梦里”一般分不清路径。听起来挺浪漫的。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