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郎收完礼金玩“失踪” 数千婚宴费无人付(图)

店在多次联系"新郎"未果后,将"新娘"带到派出所。
店在多次联系"新郎"未果后,将"新娘"带到派出所。

酒店费用无人支付
酒店费用无人支付

  只剩“新娘”尚在饭店,数千元婚宴费无人支付

  统筹: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采写: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吴笋林

  摄影:新快报记者 林菁

  4月5日,一对认识不到一个月的“新人”在天河东圃的毛家饭店摆婚宴。当晚9时许,“新郎”在收了礼金后称去接朋友却一去不回,欠下3000多元的婚宴费。饭店多次和“新郎”联系未果后,将“新娘”带到派出所协助调查。更为可笑的是,“新娘”称自己也是受骗者,她恨不得找出“新郎”将他杀了。

  “新郎”一去不回

  据饭店的韦经理介绍,4月5日一名叫杨文锦的男子在他们饭店举办婚宴,当时预订三桌并备一桌单价为888元的酒席。当日上午11时许,杨文锦和其女友小婷(化名)来到饭店点了一桌酒菜,但中午并没有客人赴宴。下午5时许,这对“新人”开始站到饭店门口迎宾,一直到晚上8时许,总共才来齐了一桌客人,而且全部为年轻男子。

  当晚9时许,酒宴散去,杨文锦把“新娘”留在饭店,带着礼金送客人离开。饭店工作人员上前要求杨文锦结账,杨称“我老婆在这里,我还要出去接几个朋友,不到10分钟就回来,可能还需要准备一桌”。韦经理说,当时杨文锦说这句话时很凶,考虑到“新娘”还在饭店,就让他离开了。

  带着“新娘”报警

  但随后一直未见杨文锦回来,而他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接通。当晚10时20分许,饭店工作人员在多次和杨文锦联系未果后,带着“新娘”小婷到派出所报了警。“当时警方回复此事时说,暂时判为商业纠纷,让我们向他们追讨回欠款就可以了”。

  韦经理说,4月6日凌晨1时43分许,他们从派出所出来后,杨文锦打来电话,向韦经理询问“新娘”在哪里,并称稍后就会过来埋单。而通过手机来电显示,工作人员确认杨的电话是从派出所附近的祥云酒店打来的,于是工作人员又奔赴该酒店。但当5分钟后他们赶到时,祥云酒店的服务员称杨文锦已经退房离开。随后杨文锦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饭店称是诈骗

  4月6日上午8时许,饭店工作人员再次联系杨文锦时,电话通了。“当时他说我们不应该报警,这样做让他很难堪,他将起诉我们。”韦经理说,杨文锦当时还称20分钟后,会有一个叫周平的人过来埋单,但后来这个人一直没有出现。

  据饭店工作人员称,摆婚宴当天这对“新人”穿着很一般,而且当晚门外还有人等着向“新郎”讨债。他们虽然觉得可疑,但当时并没有采取措施,只是派了一名咨客跟着“新郎”。事后工作人员让“新娘”联系杨文锦及其家人时,她每打完一个电话都删除掉了操作记录。

  饭店方面认为杨文锦和小婷的行为已经涉嫌合伙诈骗,敦促两人尽快支付费用,否则会再次将事情交给警方处理。

  当事人远在湖南的家人称

  一年结婚多次不会替他埋单

  韦经理称,通过“新娘”提供的电话号码,工作人员和远在湖南的杨文锦家人取得联系。“当时他的家人说,不会承认吴婷婷的身份,还说杨文锦一年会结好几次婚,经常有人打电话到家里催讨欠账。”韦经理说,杨文锦的家人还说,他们也没有办法,如果饭店要报警的话,他们也无所谓,但他们是不会为这些欠账埋单的。据一位认识杨文锦好几年的老乡称,杨文锦平时喜欢吹牛,他说的话并不可信。据“新娘”之前的工友称,杨文锦和小婷认识还不到一周两人就确定了关系,而且杨文锦平时喜欢说大话。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小婷提供的杨文锦以及他们双方家人的电话试图联系,但电话通了后都没有人接听。杨文锦接通电话后又挂了。

  天天来店洗头不到一月闪婚

  “新娘”说自己也是受骗者

  事发后,“新娘”小婷被饭店工作人员要求留下,埋单之后才能走。小婷称她也是受骗者,后悔自己当初对杨文锦百般信任,现在恨不得找到他杀了他。

  小婷称,她今年21岁,湖北荆州人,今年2月份来广州打工,之前在车陂路附近的一家发廊打工。3月13日下午,杨文锦来到店里洗头,两人认识后聊得比较投契。杨文锦向其介绍,他是湖南人,在广州做橱柜装修生意。后来杨文锦每天到发廊洗两次头,并多次约她出去吃饭。

  相处不到一周,小婷与杨文锦达成一个口头“合约”,先做杨文锦的女朋友一个月。小婷称,就在他们认识一周左右的某天,杨文锦约她出去在酒店开了房,当晚两人便发生了关系。

  小婷称,两人交往不到一个月,杨文锦突然向她提出要结婚,她一开始不答应。但杨文锦说,自己已经在很多朋友面前说了此事,如果不办婚宴他会很没面子。在杨文锦的一手操办下,4月5日他们在毛家饭店举办了婚宴,但之前没有办理正规的结婚手续。

  小婷说,当晚婚宴结束,杨文锦拿着收到的1300元礼金走了之后,她还一直相信杨文锦会回来埋单,后来杨文锦打电话让她在与家人通话后,把所有的记录都删掉,她也照做了。但直到6日那天杨文锦说周平会过来付账却一直没出现时,她才意识到自己也被骗了,而自己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都在杨文锦身上。

  据饭店工作人员称,小婷的身份到目前一直无法查实。

  对话

  “新娘”:我不是一般的傻

  记者:你是否真的喜欢杨文锦?

  小婷:有一点点,我觉得他很实在。因为之前他说他是出来混的,如果能改邪归正,我觉得他还有救,开始我想帮助他走正道,但后来也不知怎么回事就喜欢上他了。

  记者:现在发生这样的事,是不是觉得当时自己很傻?

  小婷:不是一般的傻。记者:现在家里怪不怪你?小婷:家里人都不相信我了,他们对我是恨铁不成钢。

  记者:想过以后怎么办吗?

  小婷:我想把他找出来,跟他还没完。为什么我当初想帮他,为他付出那么多,到后来却发现他是个欺骗感情的大骗子……(停顿一会)我找到他真想杀了他!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文锦 | 韦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