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制度化建设 科学化管理 把好超限超载第一关——…(图)

  山西日报> C版> C3 时间:2009-04-08 02:10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蔡建德所长(左二)、姚平副所长(左一)和郝兴亮大队长(右一)陪同孝义市交通局副局长崔跃忠(右二)深入一线检查指导源头治超情况。

  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而复杂的工作,运管所肩负着治理超限超载的重要使命,担负着源头治超的艰巨任务。

  自全省治理超限超载以来,孝义市运管所就把源头治超工作作为全年的重点工作来抓,全力贯彻落实省、市源头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山西省治理车辆源头治理超限超载暂行办法》的规定,按照省局、市处以及市政府关于源头治超工作的部署,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强化了工作措施,明确了工作职责,建立健全了源头巡查制度、源头治超登记制度、治理非法超限超载车辆责任倒查流程等制度,积极开展源头治超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2008年共巡查货运源头企业148190余次,查处违法案件12起,罚款达30余万元。

  在全省源头治超工作检查中,孝义市运管所受到了省级运管部门的肯定和好评。2007年孝义市运管所以蔡建德为所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孝义市运管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各项指标由过去的全省落后一跃成为全省先进运管行列,2008年规费征收全省第10名,各项工作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被省运管局评为“山西省先进运管所”。

  高度重视,层层落实责任,加大投入,为源头治超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物质保障。

  源头治超工作开始,孝义市运管所高度重视,把源头治超工作作为全所的第一任务来抓。他们很快成立了货运源头治超领导组和治超办公室,下辖五个中队,对孝义市17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406个企业进行监督巡查。各巡查中队的每个成员都与所领导鉴定责任状,按片划分巡查管辖,确实将全市的源头企业治超的监管任务落实到了每个巡查队员身上,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开展治超工作,孝义市运管所先后为治超办公室添置了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办公桌椅等基础设施;为方便取证,专门为五个巡查中队都配备了摄像机、照相机和录音笔。去年年底,他们在经费紧张的情况下,自筹资金60余万元购置了四辆源头治超巡查专用车,基础设备的增加和提高为源头治超提供了强有力地物质保障。同时为了便于监督五个中队的巡查情况,加强对巡查人员的管理,经所委会研究决定给所治超办公室主任配备了专车。

  领导的重视、责任的层层落实、基础设施的增加和改善为源头治超工作带来强有力地组织和物质保障,为开展治超工作扫清了障碍。

  以人为本,加强巡查队伍、“三员”人员的管理,为源头治超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源头治超工作作为运管部门一项重要的工作,孝义市运管所加大对治超人员和企业“三员”人员的培训教育,使治理非法超限超载的法规、规章、政策、文件贯彻到位。

  在治超人员的队伍建设方面,他们相继开展了理论培训,武装了巡查人员的头脑,使他们学习掌握了法律法规政策,在工作中做到依法办事。为了树立对外的良好形象,他们在工作中还要求工作人员绝不允许接受企业的吃请,哪怕是一碗面也绝对不允许,如发现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之后将进行严肃处罚,扣发当事人吃请金额10倍以上的工资及补助,并调离执法岗位。

  源头治超工作的源头是在企业,企业的配合执行,企业中装载人员、计重人员、开票人员的管理监督成为运管所巡查监管工作的重点。为了提高企业对源头治超工作的认识和对政策的了解,孝义市运管所多次组织全市所有源头企业负责人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源头治超的文件,这样的做法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和肯定。他们邀请市政府、运管处的领导对政府公示的406家各企业的装载、计重、开票等人员,近一千五百余人进行了源头治超相关知识的五期培训,要求其做到持证上岗。通过培训,提高了企业从业人员对治超工作的认识,使其吃清、吃透省市各级源头治超的有关文件及精神。确保超限超载车辆不会从源头企业使出。

  建章立制,制度上墙,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执行,为源头治超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在全市政府公示的企业里治超领导机构、责任追究办法、警示牌、提示牌等有关规定全部制牌挂在企业的泵房企业从业人员都是持证上岗,严格执行,按章办理。如果不按规定出厂,运管巡查人员一经发现,就将追究企业责任,进行处罚。

  孝义市运管所对全市政府公示的406家企业建立了“一企一档”和运单的换领台账,并制定了详细的源头货物运单使用管理制度和处罚制度,方便对合法源头企业进行行之有效的源头治超管理。凡政府公示的企业必须携带企业营业执照,经治超办公室审核之后予以发放吕梁市源头治超道路货物运单,源头治超人员负责对企业运单的填写和使用进行监管。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孝义市运管所一班人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支持下一丝不苟,深入一线,不辞劳苦,严格执法源头治超工作走在了吕梁市的前列,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好评为孝义市的经济发展和谐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将一如既往地把源头治超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把好源头治超第一关。贾俊国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建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