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部分高校拟扩招二志愿 预留名额总体稳定

  多所北京高校披露二志愿招生计划

  本市多所高校昨天披露今年高招二志愿的招生计划。记者了解到,大部分预留计划的院校在二志愿招生人数上保持稳定。由于去年北京高招部分平行志愿带来的利好效果,中国农大、北京工商大学等部分高校考虑根据报考情况适度扩大二志愿计划。
同时,人大、北师大、北航、北理工等高校今年将不预留二志愿计划。

  二志愿预留计划不缩水

  今年本市不少高校考虑北京生源减少,都小幅缩减在京招生计划。不过多所预留二志愿计划的院校并未减少二志愿招生名额。今年二外本科专业在京招生尽管比去年减少20个计划,但除了外语专业外其他专业都预留了5%的招生计划,和去年基本一致。

  据北科大招办主任韩经透露,去年北京部分平行志愿办法,该校二志愿考生录取分数明显高于往年。今年还将预留二志愿计划,估计规模变化不大,即10人左右。按照规则,二志愿考生得比一志愿提档线高40分,但去年实际录取高出60分到70分。首都师范大学招办主任孙彤介绍说,该校今年为二志愿预留的名额与去年相同,为10%左右,不过二志愿考生只能在一批次当中录取,“我校今年录取的二志愿学生大概在140名左右。”

  部分高校二志愿将扩招

  北京化工大学今年在京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减少,不过二志愿招生数预留5%,预计10个左右,和去年基本持平。化工大学招办负责人透露,去年二志愿实际录取考生高出一志愿提档线70来分。“二志愿是吸纳优秀生源的重要渠道,”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今年二志愿优秀考生比较多,化工大学将在京适当增加二志愿投放名额。

  中国农业大学今年将预留10余个、约3%的指标准备接收高分二志愿考生。农大招办周旭峰主任表示,去年北京首次在二志愿推行平行志愿,不少院校二志愿录取考生分数普遍上涨。今年农大还将根据考生报名、学校机动计划等情况,考虑适度增加二志愿计划。

  北京工商大学今年为二志愿考生预留的名额由去年的20%增加至30%,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因为二志愿考生大部分分数较高,生源质量较好。对于一批次预留30%的计划招收非一志愿高分考生,该校没有分数限制,即所有非一志愿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择优录取,直至完成预留计划为止。

  北航北理不预留二志愿计划

  昨天北航、北理工招办负责人表示,今年两校没有预留二志愿计划。另外人大和北师大招办负责人介绍,两校基本上没有招收过二志愿的考生,两校考生最好不要将其作为二志愿填报。北京联合大学没有对二志愿考生预留名额,一志愿考生与二志愿考生同样按照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

  北京工业大学往年二志愿预留在10%左右,但今年降到5%左右,该校招办主任党杰表示,今年相关政策调整为“重点照顾一志愿考生,适度照顾二志愿考生的利益”。该校各个专业都为二志愿考生预留了部分名额,热门专业预留的还会更多一些。5%只是一个粗略的估计,招生录取时还会根据考生报考情况确定具体的名额进行一定程度的上浮或下调,“按照往年经验,二志愿考生要高出一志愿考生60到70分才能被录取,去年更是高达80分。”

  晨报记者 罗德宏 王大鹏 (来源:北京晨报网-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