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发布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中广网北京4月8日消息(中国之声记者孙莹通讯员孙建平)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4月8日首次向社会发布《2008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并向社会郑重承诺:“放飞神剑,收获和平”。“坚持以国为重,为国家铸造安全基石”——国家安全责任被列为航天科工2008年履行的八大方面社会责任首位。
有关专家评价,航天科工在保障我国国防安全上发挥了“顶梁柱”作用,是真正的幕后英雄,在国防装备领域默默无闻地奉献,筑起了国家安全的长城,高精尖的防务装备不言自威,发挥出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威力。

  航天科工党组书记、总经理许达哲致辞时深情表述:多年来,航天科工作为由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是肩负顶梁之责的“共和国长子”;作为军工企业,是国防建设的中坚力量;作为高科技企业,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主力军。航天科工的企业属性决定了必须带头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

  致力于铸造“中华神剑”、素有“中国导弹摇篮”之称的航天科工与共和国一起经历了不平凡的2008年,在国家遭遇自然灾害的特殊时期,在国家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航天科工信得过、靠得住、拉得动、打得胜,无愧于共和国长子的称号。

  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经济运行保持了较快增长,创造了航天科工历史上最好水平;在国防武器装备建设和载人航天工程等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抗击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中,向灾区提供了一系列应急救援装备,自主研发的移动通信车、紧急抢险车、野外急救车、医疗救护车、野战炊事车等为抗震救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航天科工研制的应急通信设备率先恢复了灾区通讯,率先在唐家山堰塞湖重灾区成功架起了卫星移动通信基站,关键时刻发挥了中央企业“顶梁柱”作用。10万员工为地震灾区累计募集捐款捐物总额近4000万元,被授予中华慈善奖;在我国成功举办世人瞩目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过程中,航天科工积极参与科技奥运工程建设,取得了以珠峰火炬、地面传递火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设计建设为代表的重要成果,彰显了航天科工的科技实力,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航天科工采用先进制像工艺制作的永远盛开的紫荆花、南海三面观音也让海内外人士叹为观止,享有极高的声誉。

  航天科工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国家重点型号工程、载人航天工程、金税工程、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中,都充分发挥了自身科技优势,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28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发明奖700多项,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肯定。航天科工的实践证明,中央企业有能力依靠自身力量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在引进技术基础上的消化吸收再创新,实现关键领域的突破,带动国家重要产业跨越式发展。

  还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特大型中央企业,在节能减排方面做出了表率。与2005年相比,2008年航天科工万元增加值综合能耗降低66.2%,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减排62.08%,COD排放总量减少43.33%,超额、提前完成国家2010年节能减排目标。

  据了解,自2008年1月4日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发布以来,已有几十家中央企业相继发布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或可持续发展报告,展示了企业在社会责任方面的工作。目前,世界一流公司的企业社会责任运动已经发展到了系统推进阶段。国内,也已形成一股中央企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潮流。从短期看,履行社会责任会增加一定的企业经营成本;但从长期看,能够给企业与社会带来长远效益。优秀企业的实践也已证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可持续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和更广范围内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重要手段。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