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2008年十大渝商评选

渝商精英今晚耀山城 评委热烈点评渝商评选

  渝商精英今晚耀山城 评委热烈点评渝商评选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今晚,第二届十大渝商颁奖典礼的光辉将照耀山城。回顾被誉为重庆商界奥斯卡的整个渝商评选过程,我们发现,今年的渝商评选更加体现出"大重庆"、"大渝商"的特质,而在全球持续蔓延下的金融危机背景下寻找自强不息的渝商代表,更为重庆市民提供一个抗击经济危机、逆势前行的精神典范。

  在如雪片般飞来的社会各界推荐信和市民热情投票过程中,作为最具客观性、公正性的代表,本届渝商评选的评委声音显然最不容忽视。

  评委普遍关注新行业渝商

  与上届渝商评选相比,这次评委普遍更为关注挖掘新行业渝商的代表。"比如十大新锐渝商,我们更看重的应该 是成长性、可持续性、行业领先性,而不仅仅是行业规模的大小。"本届渝商评审团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 长、力帆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尹明善说。

  而评委之一、重庆大学贸易与行政学院教授曾国平也表示,他到江浙调研时就发现,部分企业之所以能躲过这次 金融危机,就在于其产业高度,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和低附加值产品的不同企业,其面对金融危机时表现大相径庭 。"评选渝商,就应该有意识趋向于代表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新兴产业、高附加值产业。"他说。

  渝商代表要有社会责任感

  "要让财富远离肮脏。"《商界》总编辑刘旗辉表示,渝商评选不能只是比哪个企业家钱多,也要强调社会责任和 公众形象。

  评委们普遍认为,渝商评选在社会责任感方面应该具有导向性,比如汶川大地震中慷慨捐赠的企业家、平时注重 阳光纳税的企业家,都是评选应该推举的代表。评委同时建议,对社会责任这一评选标准今后应更加细化、量化 ,比如欠钱不还的老板就肯定不能参评。

  获选渝商要经受时间考验

  评委们普遍的意见是,渝商评选是推动重庆社会建设的一件有意义的大事,评出的渝商代表,要经得起时间的检 验,不能是昙花一现的人物。在今年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次评出的十大渝商和十大新锐渝商不仅具有长远的 历史意义,对当下保增长、保就业、保民生、保稳定的目标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评委还对下一届的渝商评选提出了建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健春就建议,企业的年度业绩和创业历史应该作为 量化的考核指标,重庆市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建议,评选应更具开放性,对在渝经商 的外籍企业家,也不能排斥。

  新闻链接:

  渝商评选大事记

  1、2008年11月12日,第二届十大渝商评选正式启动,向社会公开征集30名渝商提名人物。

  2、2008年11月12日至11月21日,对2006十大渝商21名获奖者陆续进行回访,引发社会各界关注。

  3、2009年1月5日,组委会收到数千封各界推荐信,十大渝商评选27位提名人物提前亮相,另外3个名额继续接受推荐。

  4、2009年1月5日,正式开通公众投票,进行渝商提名人物人气排名,吸引大量市民积极参与渝商评选。

  5、2009年1月9日,3个名额名花有主,30名渝商提名人物名单正式出炉。

  6、2009年1月12日,为支持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渝商提名人物破例再增1人至31位。

  7、2009年1月17日,经过12天公众投票评选,鼓相卿、潘宁直接以20余万得票数直接当选"2008十大新锐渝商"。同时,31位提名渝商共获得183万余票,比首届十大渝商评选多出整整114万余票,刷新重庆民间海选渝商纪录。

  8、2009年2月18日组织庞大评审团,以记名投票方式从31名提名人物中选出"2008十大渝商"和"2008十大新锐渝商"。

  9、2009年2月19日,"2008十大渝商"和"2008十大新锐渝商"榜单正式出炉。

  10、2009年4月9日,重庆商界奥斯卡--十大渝商颁奖典礼正式举行。

  各界评渝商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

  资深摄影师赴渝拍渝商颁奖礼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这次的十大渝商颁奖典礼是一次难得的重庆商界奥斯卡盛会,我们会派1-2个专门负责人像摄影师的资深摄影师来渝,为渝商颁奖典礼免费服务。"昨天,中国人像摄影学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这次学会派出的摄影师均是业内的摄影大腕,从事专业摄影已有7-8年时间,还在去年的全国人像摄影大赛中拿过大奖,其中也有我市婚纱影楼龙头金夫人集团的资深员工。

  为何这次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对渝商颁奖典礼如此关注?昨天,有关负责人道出了缘由:"重庆晨报评选的十大渝商已成为一个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新渝商群体也成为重庆创富英雄中的代表人物,而这是第二届渝商颁奖,规格和层次均比上届更为提升,应该为他们留下宝贵的影像资料。"他同时表示,这次拍摄均是免费义务服务。

  医药行业协会:

  把渝商打造成重庆明星

  本报讯 (记者 曹嘉智)"现在的年轻人,大事做不来,小事不愿做,如果把渝商创业背后的艰辛故事和人文精神挖掘出来,树立为年轻人的榜样,比宣传十个明星还管用。"重庆市医药行业协会骆秘书长昨日告诉记者。

  骆对本报组织的十大渝商评选十分赞赏,他称,虽然近年来医药行业竞争残酷,还屡屡遭遇政策紧箍扣、资金吃紧、药价大战等事件打击,但其中并不乏稳定发展的杰出企业。医药协会表示,随着新医改方案和相关实施细则的出台,国家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医改领域,重庆的民营医药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春天,协会今后将积极组织医药行业的优秀渝商代表来参评。

  骆还建议,希望今后每年都能评选十大渝商,把它做成重庆的又一张新名片。他还建议评选时多考虑渝商的社会公益形象,比如解决就业、慈善捐助、诚信经营等,都可以作为评选标准之一。

  商会:

  火锅协会:

  渝商评选是重庆商界的一件大事,体现了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

  火锅是重庆餐饮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也是重庆餐饮的一大特色,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重庆火锅涌现出了一大批全国知名企业,首届十大渝商,有两名餐饮企业上榜,第二届十大渝商,又有两家火锅企业老总上榜,这说明在经济整体疲软的情况下,餐饮业仍然是一支活跃的经济队伍,拉动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此次渝商评选,也是对餐饮企业的一个鼓舞,希望今后有更多的餐饮企业进入十大渝商。

  记者 徐菊 实习生 钟莉娟

  河南商会:

  渝商评选活动很有意义,对重庆的创业者很有引领作用,十大渝商是渝商中具有代表性,是各个行业的精英代表,成为创业者的榜样,重庆创业者比沿海少,很多人甘于打工,不敢创业。这些成功渝商,都是我们身边的兄弟姐妹,没有高深的本领,靠的是勤劳勤奋,敢于付出,有奉献精神。

  外地商人在重庆几十年,也是渝商了,为重庆做出贡献,今年,我们欣喜的看到,渝商评选中已经有了外地在渝商人的影子,希望今后的渝商评选,多给外地在渝商人一些机会。

  记者 徐菊 实习生 钟莉娟

  重庆甘肃商会会长 阎占斌

  以前不少人一提到老板,立刻想奸商等不雅的词语。而十大渝商评选活动在全重庆形成了关注民营经济氛围,树立正确的老板观念,让全社会形成真确的财富观念。渝商评选不仅为重庆民营企业树立的楷模和新的标高,也激发了民营企业家政党“三好学生”的风潮。

  重庆评选十大渝商,为商届树立楷模,甘肃为什么不评选十大陇商呢?受到重庆评选十大渝商的启发,重庆甘肃商会向甘肃省人民政府提出了在甘肃评选十大陇商的提议,该提议并政府采纳,今年6月首届新陇商大会将在甘肃召开,在大会上将评选出十大陇商。

  记者聂玉虎

(责任编辑:田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