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谈判”要求恢复恋爱关系未果 吞雷管自尽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记者赵敏

  4月2日晚,在荔浦县东昌镇环河村村妇黄某家中,突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巨响震撼了夜空,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在村中传开:栗木村男子薛某带着鱼雷来找黄某“谈判”,要求恢复多年的恋爱关系。
遭拒后,薛某将黄某痛打了一顿,随即口吞鱼雷自尽。

  男子:“谈判”未果口吞鱼雷

  4月8日中午,记者在荔浦县中医院外二科见到了受伤的黄某,头部缠着纱布的她坐在病床边,正同年迈的母亲一起吃中饭。医生告诉记者,黄某头部受外伤,缝了几十针,要过十多天才能拆线,腰部受轻微伤。黄某说:“现在已花了三四千元医药费。”

  黄某伤心地回忆了事发的那一幕。她说,4月1日晚9时,很多亲戚在她家吃饭,薛某骑摩托车赶来,二话不说,拿起她放在大堂桌子上的手机就跑,众多亲戚出手也没拦住。后来,她打电话给薛某,薛某态度很不好地说:“我明晚还会来找你谈判,到时再拿手机给你。”

  2日晚11时许,薛某再次来到黄某家,要同她继续保持“关系”。遭到黄某断然拒绝后,薛某拿出一根长布条,紧紧勒住她的脖子,并凶神恶煞地说:“既然你不愿跟我在一起,我们就同归于尽!”此后,薛某还拿起一块木板狠狠砸黄某的头部,砸得她鲜血直流。她使劲挣脱后,跑到屋外大声呼救,薛某又追过来将她按在地上猛打。

  半小时后,住在隔壁房屋的黄某二叔听见了她的呼救,迅速跑来将薛某拉开。黄某说:“薛某跑进房子后几秒钟,我就听见里面传出"砰"的一声巨响。”当她在二叔的搀扶下走进房屋时,看见薛某血肉模糊地倒在地板上。

  女子:没钱的爱情难支撑

  薛某为何要这样?黄某说:“一切都是因为一段没有金钱支撑的爱情!”

  记者了解到,黄某今年42岁,17岁的儿子在一所中学读初三,丈夫2005年因病去世;薛某今年51岁,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妻子在2004年病逝。2005年8月,两人经介绍相识后不久即相恋。记者问黄某觉得薛某为人如何,她低着头就说了一个“准”字,意思说她以前确实认准了薛某。

  “但人好归人好,没有钱过日子最终还是撑不下去的!”黄某说,薛某家境贫困,为了给他妻子治病还欠了很多外债,所以跟薛某确定关系后,一切开支都是她来承担。此外,薛某有很多亲戚,经常因这因那请酒,可薛某拿不出钱作礼金,每次也都是她来垫资。“我一个人还要供儿子读书,久而久之,我对这段爱情便失去了信心,争吵也就成了家常便饭”。

  黄某告诉记者,2008年8月,两人发生一次大吵后,她向薛某提出了分手,之后便一个人跑到浙江打工去了,期间薛某也从未找过她。2009年2月,她从浙江回家过春节,直到4月1日白天,薛某也没到过她家。“没想到薛某此次采取如此极端的方式,太让我伤心了”。

  专家:沟通可以化隔阂

  “我以前付出了那么多,现在回想起来感到特别后悔。”黄某说,在她跟薛某相恋期间,由于他平日无事可做,她拿出自己栽种水果得来的几千元钱,给他购买了一台缝纫机,叫他帮人缝补衣服赚钱,还给他买了一辆摩托车。不料,做了两三年后,薛某竟连本钱都亏了进去。

  据了解,此次悲剧发生后,荔浦县公安局民警赶到黄某家中进行了调查。该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经调查,薛某系自己口吞鱼雷自杀身亡,在薛某身上,办案民警还搜出两个尚未引燃的鱼雷和一把剪刀。

  “薛某在黄某提出分手后走了极端,是一种非常不理智的行为。”桂林181医院心理科专家针对此事分析说,爱情是美好的,黄某和薛某都已到中年,能走到一起更应备加珍惜。没钱支撑爱情的问题出现后,双方应多沟通,共同面对和解决经济问题。这样也许就可以化解隔阂,避免悲剧的发生。

  作者:赵敏 南国早报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