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国建筑开拓绿色空间 开辟生物多样性新途

  近日英国为开发商、规划者和决策者提供服务的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UKGBC)发布报告,对建筑物开拓绿色空间提出建议。如果这些建议能够实施的话,那么水獭就能够重返城市河流,蝙蝠也将能又栖息于大桥之下,雨燕可以重新聚集在大厦屋檐下,而鹰隼亦能依然翱翔在教堂之上。


  现在鼓励在建筑内实现生物多样性的活例子包括,位于伦敦西部的西田购物中心和它种植了野花的“活墙”,金丝雀码头主动实施的生物多样性分类,以及伦敦南部霍尼曼博物馆作为全国首创之一的绿色屋顶。

  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生物多样性特别行动小组的女组长、建筑行业专家卡罗尔·威廉姆斯(CarolWilliams)说,英国政府到2016年所有新建房屋都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反应了建筑行业的变化态度。她还说:“建筑及物业行业过去一直是人们批评的对象,它们对绿色空间、野生动植物及其生存环境施加了负面影响,但是现在建筑行业能够对生态价值产生积极影响。如果现在我们还不给野生生物留有空间,也许有一天,我们就很难再吸引它们回来了。”

  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包括自然英格兰、地方政府生态学家协会、博维斯借贷租借公司(BovisLendLease)、金丝雀码头集团、格里姆肖建筑事务所等成员,他们在报告中推荐了10种方式来鼓励和提高建筑环境的生物多样性。

  据英国《卫报》的报道,其中有一些建筑设计细节能够鼓励推进城市里的生物多样性,特别是像在建筑空心墙里面为雨燕和八哥这样的鸟类嵌入巢形砖,或者摹仿峭壁岩面为鹰隼在建筑外墙设置突出部以吸引它们栖居于高层建筑。据知现在教堂、金丝雀码头的办公大楼以及伦敦南部的贝特西电厂都已经为它们的小鸟建造了窠臼。

  威廉姆斯说,绿色走廊可以为其它一些哺乳动物提供“通勤大道”。在大桥下部小心设置照明,安置栖居的盒子,这样可以为水鼠耳蝠和伏翼灰蝠提供栖息区域,而现在这些地方对于它们来说都显得太亮了。

  不过按照英国希尔森·莫兰工程咨询公司的可持续性顾问戴夫·魏克林(DaveWakelin)的说法,“绿色屋顶”对于城市里的生物多样性来说才具有最大化效应,因为模仿草地或者页岩地的成块屋顶能够创造自身的生态系统。他说,赭红尾鸲就已经被黄蜂吸引回到了金丝雀码头,这种在地面筑巢的黄蜂已经在位于卡伯特塔屋顶花园页岩面的沉积物里挖洞巢居了。

  在伦敦,一座办公大楼的中央监视器对着巢居于该建筑的鹰隼,这样雇员们可以看到繁殖喂养后代的这对鸟类伴侣,就像看着孵化小鸡一样。魏克林说,这是一个很主动的措施,使得上班一族对这个城市里具有“优先地位”的物种产生更多兴趣,

  他还说:“我们看到建筑是绿色空间的延展,就像伸展在建筑之间的绿色手指,起到了更大绿色空间之间的绿色跳板作用,这也意味着你不会在城市里再面对如此之多的不毛之地。”

  英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首席执行官保罗·金(PaulKing)说:“如果我们做得更好,新的开发项目就能实实在在地创造出野生物种能够繁荣兴盛的栖息地,而我们也能享受其中乐趣。绿色屋顶、有生气的墙体、保留良好旧貌的公园以及我们建筑环境里的绿色空间能够使我们感受到更快乐、更健康,让某些东西回到自然。”

  环境国务大臣胡·伊兰卡-戴维斯对该委员会的报告表示欢迎,他说:“我们的野生生物既给我们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在关于保护和促进英国的野生生物如何给我们带来经济与环境双重效益的认识问题上,这个报告证明建筑行业体现出了怎样的领导作用。”(常旭旻)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威廉姆斯 | 魏克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