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楼市回暖言之过早

  一季度出现的楼市“小阳春”仅仅是技术性反弹,但并不意味着牛市重临;

  随着政策逐渐放松和资金释放,内地楼市将比欧美国家提早找到支持位;

  长线投资者可在目前价位考虑入市,房地产投资在资产中的比例以50%~70%为合理。


  “房地产市场近期出现的"小阳春"只是技术性反弹,"回暖"言之过早”,在昨日下午举行的“中原地产二级市场透析会”后,中原集团主席施永青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2009年还无法判断楼市何时可见曙光,待2010年大局稳定后,到2011年才可能看到市道的明显变化。

  “小阳春”仅是技术性反弹

  低迷已久的楼市在2009年第一季度出现量价齐升的“小阳春”局面,令行内外喜称“回暖”,也有担忧者认为会“乍暖还寒”。以中原地产为例,仅3月份在内地达成的交易额为450亿元左右。

  但昨日施永青在点评2009年楼市时仍然表示,这种“量价齐升”仅仅是技术性反弹,产生的原因一是积累的购买力开始在市场上呈现,二是相关政策开始产生效应。

  “这并不意味着牛市重临”,施永青认为,实体经济未全面恢复,而以借贷拉动的经济模式无以为继,楼价不会重复以前的一路上升之势,在某个时点上还会遇到阻力。

  目前长线投资者可考虑入市

  施永青指出,随着目前政策逐渐放松和资金释放,中国内地的楼市将比欧美国家提早找到支持位,“中国的处境相对有利,中国的复苏和再投资能力也更强”。

  施永青认为,金融投资风险大、容易失控;而房地产投资风险相对更小,其投资程序皆为可控,因此目前房地产还是理财投资组合中的重要部分。

  由于预计短期楼价不会一路上升,未来即使有调整,幅度也不大,因此施永青建议投资者可在目前的价格水平考虑长线投资,房产在资产中的比例以50%~70%为合理。(记者林琳)

   2009年走势预测

  二季度:“五一”后外围或有降价潮

  预计“五一”一手楼大量放货将造成一手楼成交量上升,而二手楼将处于被动位置。

  “五一”后外围四区将会出现一波明显的降价潮;中心六区内尤其是老城区项目的降价空间相对较小。

  6月份市场较乐观,预计价格稳定,成交较高,但部分买家会有观望心态。

  全年:均价将在小幅振荡中缓降

  广州楼市刚性需求将经过5个月左右的消耗期;预计下半年成交将减少,但楼价不一定会下跌。

  月度成交量呈波浪式变化,预计十区全年成交量560万~600万平方米。

  成交均价将在小幅振荡中缓降,预计年底全市一手商品住宅成交均价约为7500~8000元/㎡。

  2009年政策预测

  金融政策:预计上半年将会两度降息,幅度为每次27个基点。

  交易环节:预计上半年将进一步放宽二手房交易限制,并在年底前将降低交易税费。

  购房激励:预计将减免个税。

  土地方面:预计将适度减少土地供应和适度放宽开发时限。(来源:中原地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永青 | 齐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