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将激励旅行社揽客 拉来省外游客最高奖6万

  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昨天表示,河南旅游打折让利将达70多亿元,还将采取鼓励省外游客游河南、景区实行浮动门票等方式,来发挥旅游消费对河南经济的拉动作用。

  旅游宣传周打折优惠多

  昨天,“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河南主会场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记者了解到,国家旅游局将于4月11日至17日在186个城市开展“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
并在北京、上海、西安、广州、郑州和长春设立活动主会场。

  河南省旅游局局长苏福功介绍说,“全国百城旅游宣传周”期间,河南省将在河南博物院设立主会场。宣传周期间,河南要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发放旅游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星级酒店打折等。

  打折优惠拉动数十亿消费

  苏福功表示,河南今年各级财政投入,加上全省数百家景区、酒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全年打折让利将达70多亿元,以20%的实际消费保守估计,政府投入和企业让利合计有15亿元,可拉动数十亿的综合消费。

  “70多亿分成两个部分。”苏福功进一步解释说,一部分是各级财政埋单、向主要客源地和旅行社发放的消费券,还有一种是各个景区、酒店、旅行社为了吸引客源,自己进行的打折让利活动。据了解,郑州将于4月11日起,拟分三批向周边省市和本省市民发放100万份旅游优惠券,让利价值达30亿元,苏福功说,郑州市发行的旅游消费券将为3000元一本,按照最保守的估计,30亿中如果有15%被消费,那么郑州市政府投入和企业让利就能够达到4.5亿元。

  旅游专列每趟最高奖6万

  据苏福功介绍,为了拉动河南旅游消费,还需要拉动省外客源到河南旅游,将制定入省游激励措施。记者了解到,为了刺激旅行社拉省外游客,各地都制定了相应的奖励措施,比如说安阳市规定,旅游专列每趟最高奖励6万,包机每班最高奖励3万,大巴团每车最高奖励3万;南阳市出台文件,如果一个旅行社一年接待外省人数在2000人~5000人,那么政府将按照5元/人次的标准奖励旅行社,如果超过5000人,那么奖励将是8元/人次,如果省外的一个专列超过400人,这400人又在南阳停留了三天两晚,那么政府将奖励3万元。

  焦作从5月起到年底,开始北京——焦作的周末旅游定时列车26趟,每趟车都要奖励2万元,洛阳、开封、新乡、鹤壁、商丘、许昌等市也都出台了入省游激励措施。

  赴台直航有望月底实现

  针对目前河南游客直航台湾的问题,苏福功表示,由于现在各地赴台的游客太多,航班一时调不过来,河南直航台湾未能实现。目前省旅游局正在积极推动郑州与台湾直航包机实现常态化,力争每周对开2个班次,“现在深航承诺力争在本月底实现郑州与台湾对开。”苏福功说。

  景区门票价随季节变化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苏福功还表示,省旅游局下一步将积极和有关方面协调,推动景区门票实行不同季节不同价格,在旅游淡季大幅度降低门票价格。

  苏福功同时说,免费向省内游客开放城市公园,博物馆、科技馆等旅游场所,鼓励和支持各省辖市旅游部门根据情况,可针对当地市民发行“一卡通”或者旅游年票,这样做,可以激发河南这个1亿人口的大市场。(河南商报)(商报记者徐振江)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福功 | 利将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