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基金展望二季度投资 市场估值中枢下移风险不大

  8日上证综指下跌91点,跌幅为3.76%,再度回到2300点附近,深成指下跌335点,跌幅3.63%。这样的下跌让前期乐观的市场人士又开始担心了起来,但多数基金并不惊慌,在对二季度市场的判断中,经济基本面虽然依旧不乐观,但与一季度的环比可能将出现增长,在政策刺激和流动性充裕的背景下,二季度资本市场估值中枢下移的风险不大。


  美国见底 中国复苏

  在分析宏观经济时,基金们大都紧盯美国,这是因为与中国庞大的经济刺激政策以及相对稳健的内需相比,最大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于外部经济,特别是来自美国,这种不确定性对中国的出口数据影响巨大。不过,从近期出台的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来看,基金普遍对美国经济持乐观判断。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从1-2月份的零售、PMI指数等指标上来看,美国实体经济的状况好于预期,特别是一季度制造业的去库存化在痛苦中继续前行,预计不久就将告一段落,从而使得补库存需求逐渐显现,“美国经济很可能正在逐步筑底。”而目前美国政府所采取的注入流动性以恢复信贷的政策,将使得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传导的恶性循环暂告一段落。

  南方基金二季度策略报告中指出,3月前两周事态发展显露积极转机,3月17日美联储宣布收购3000亿美元美国国债以及其他巨额债券,显示坚决的数量宽松货币政策立场,3月23日美财政部公布银行问题资产剥离计划,明确了抗危机方案的最后一环,上述方案均有助于美国经济的复苏,也为美元带来支持,“整体上预期美国经济有望在今年四季度企稳,2010年复苏。”

  从国内环境看,中国经济正在度过最困难时期渐成基金主流观点。大成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杨建华认为,宏观经济的底部已经确认。从行业数据看,行业增长将不再停留在过低的数据上,工业生产、发电量、房地产销售等诸多重要的经济数据都将向均值回归。南方基金有关人士认为,“这轮中国经济周期将走出U形的变化趋势,我们正处在经济下行的底部附近。”

  “5、6月份的数据可能还是比较乐观的。”宝盈基金策略研究员盛军锋表示,二季度GDP增速、工业增加值、出口数据都可能要比一季度好。

  周期行业重新成为关注重点

  在二季度投资策略上,因为基金们纷纷判断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正在转好,包括有色在内的周期性行业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

  南方基金策略报告显示,其将密切跟踪经济复苏信号,逐步加大对周期性行业的配置。大成基金杨建华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原油、有色等资源品前期跌得那么惨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大幅偏离了均值。”在石油边际成本处于60-70美元的条件下,油价跌到30多美元肯定不正常;一些有色金属子行业80%的亏损面也不正常。因此,只要全球经济逐步回归正常,对资源品的正常需求将会重新推动资源品价格的上涨。

  宝盈基金策略研究员盛军锋也看好周期股,但他的目光更多盯住了海运等与出口相关的行业,“现在出口在复苏,一旦二季度数据开始好转,与出口相关的行业板块就存在投资机会。”

  不少基金在二季度还希望继续强化“主题投资”,发掘出更多具有良好成长性的、长期性的投资主题。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人士表示,二季度的主题投资应该强调“落实与细化”,这是因为其判断各级政府在二季度会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在价格体系改革、新技术扶持、节能环保、医疗和社会保障体系改革、资源整合、房地产与城市建设投入、三农扶持等政策的落实方面会有积极措施和变化出现,因此将二季度的投资核心策略界定为自下而上,兼顾市场偏好、主题性投资布局。

  基金们纷纷判断全球经济以及中国经济正在转好,包括有色在内的周期性行业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记者 易非)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