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规划局原副局长梁晓琦妻子贪污39万获刑

  (重庆)市规划局原副局长梁晓琦的妻子、高级工程师丁红涉嫌贪污一案,沙区法院作出了一审判决。记者昨日获悉,法院审理后认定,丁红贪污罪成立,一审获刑十年零六个月,并处没收财产2万元,附加剥夺政治权利一年。


  涉嫌贪污39.2万元

  今年2月11日,丁红被控贪污公款39万余元,在沙区法院接受审判。庭审中,沙区检察院指控称,丁红曾是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涉嫌贪污单位设计和施工审查费39.2万元。

  2006年3月—9月,丁红利用担任该院项目负责人的职务之便,在为渝中区黄荆社的经济适用房项目设计施工图的过程中,私自将和开发商预先谈好的15元/平方米的设计费用,降低到了12.5元/平方米。而开发商多支付的28万元设计费,被丁红截留下来,并据为己有。另外,2006年12月—2007年5月,丁红采取同样办法,截留单位施工图审查费等11.2万元。检察院指控她涉嫌贪污39.2万元,构成贪污罪。

  丁红提出了上诉

  庭审中,丁红的辩护人曾提出,其收受的是合同价外的加班费,所有权属性归建设方所有,并不是丁红设计院的费用。这笔费用是丁代为收取并保管的,分配给设计人员的行为实质上属于信托行为。

  不过,法院并没有采纳辩护方的意见。法院审理后认为,丁红始终都没有向设计院的相关领导汇报收受加班费的事实,其目的就是非法占有。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在代表研究院对外承接设计、审查施工图业务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隐匿部分设计费用的方法,侵吞设计费39.2万元,其行为严重侵犯了国家的廉政制度和国有财物的所有权,已构成贪污罪。

  法院遂作出了上述判决,并将丁退出的赃款39.2万元上缴国库。记者从丁红的辩护律师处获悉,丁红不服判决,提出了上诉。 (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