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疫情 > 09手足口病消息

内蒙古报告手足口病494例 出现两例重症患者

  人民网呼和浩特4月9日电 (记者贺勇、王瑞芳)记者9日从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截至4月8日24时,内蒙古今年以来共报告手足口病494例,出现2例重症患者,其中1例已经痊愈出院,另外1例EV71病毒重症患者正在内蒙古医学院附属医院进行积极救治。


  据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许宏智介绍,内蒙古累计发病较多的地区是通辽市164例,呼和浩特市83例,锡林郭勒盟57例,包头市56例。其余盟市均有少数病例报告。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指导,内蒙古卫生厅已于4月6日成立手足口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由自治区卫生厅厅长杨成旺任组长,副厅长白宝玉、乌兰、贺丰奇、许宏智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卫生厅办公室(应急办),负责全区手足口病防控综合协调工作,汇总防控组和救治组工作信息并统一报出。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分别是防控组,设在卫生厅疾控处,负责手足口病疫情预防控制和信息收集工作;救治组,设在卫生厅医政处和蒙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处负责手足口病病例医疗救治、信息收集工作,蒙中医药管理局负责参与蒙中医药治疗手足口病工作;新闻报道组,设在卫生厅办公室(新闻办),负责手足口病新闻报道工作,并确立了手足口病新闻发言人。同时,制定了全区《手足口病救治方案》、《手足口病防控方案》、《手足空病宣传方案》下发。

  内蒙古卫生厅副厅长许宏智介绍说,内蒙古及早地对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疾控工作人员加强对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地区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还对家长和老师进行了广泛宣传,让大家认识到手足口病并不可怕,只要培养好的卫生习惯就可以预防。

  “记住这15字:"多通风、勤洗手、晒衣被、吃熟食、喝开水",就可以轻松预防手足口病。”许宏智说,手足口病多为接触性传染,传播速度快。不过,其所携带的病毒怕光,遇到光后很快就还会晒死,所以一定要让孩子的房间多通风,干燥地方的孩子就不容易患手足口病,比如内蒙古的阿拉善地区几乎就没有报告病例。

  9日开始,由内蒙古卫生厅副厅长贺丰奇、许宏智带队,由救治专家、防控专家为成员的手足口病领导小组奔赴通辽包头等地进行督查指导工作,要求各级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手足口病重症病例的主动搜索,进一步完善手足口病患儿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手足口病患儿的登记、筛查和报告,做好重症患儿的早期发现和尽早救治,并采取积极措施提高临床诊疗水平和救治成功率,降低病死率。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宏智 | 贺丰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