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艺术品行业加速向精品战略转型

  新华网沈阳4月9日专电(记者石庆伟)“这件明代万历青花五彩龙纹笔山原系欧洲著名古董商"瑞典西方古董公司"藏品,全球拍卖市场流通的类似文物仅有数件,而且近5年来再也未见重新上拍过,弥足珍贵!”沈阳中正拍卖有限公司艺术品部总经理傅志新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精品战略将是艺术品行业应对金融危机的唯一出路。


  作为全国文物主要拍卖机构之一的沈阳中正拍卖有限公司,将于4月底举办今年首场春拍会,特别从海内外征集了一批明清官窑精品瓷器、近现代著名大师的绘画作品以及玉器、竹木牙角杂项等200多件拍品,期望以精品战略适应艺术品市场的结构性调整。

  记者调查了解到,在金融危机影响和自身发展规律的双重作用下,中国艺术品市场正从以往的数量型快速增长向专业化、质量型增长转变,今年春拍中多数拍卖公司选择了精品战略。

  近几年,业内人士对国内热衷于艺术品拍卖的公司数量过多、艺术品经营机构良莠不齐现象十分担心。由于拍卖场次过多、拍品太滥,令鉴赏基本功不扎实的新入门收藏者无所适从,特别是一些艺术品拍卖机构因自身从业人员素质低,在利益诱惑下大肆拍卖赝品搅乱市场,严重影响了艺术品行业的健康发展。“不向精品战略转型,想顺利度过金融危机的希望可能不大。”一位艺术品业内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国内已有一些拍卖公司因无法应对市场变化,被迫取消了拍卖计划,艺术品行业洗牌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