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俄政府各部部长自愿公布财产状况

  打印 关闭

  “我想像部长一样生活!”——这是俄罗斯《消息报》4月8日在头版报道俄政府各位部长首次正式公开本人家庭收入的消息时所用的标题。

  4月6日,俄总统梅德韦杰夫和总理普京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本人及家人2008年的收入情况。
紧接着,俄政府所有副总理和11位部长也学着总统、总理的样子,于4月7日向外界公布了他们的家庭收入情况。

  本报记者发现,这些政府高官的平均财产在300万~450万卢布(1美元约合33卢布)之间。不过,他们的收入状况与俄罗斯老百姓的收入相比有一个共同特点——贫富差距很大。

  俄政府各部长2008年收入居前三位的,依次是自然资源部部长特鲁特涅夫、运输部部长列维京和能源部部长什马特科。

  位于榜首的自然资源部长特鲁特涅夫在2008年的总资产约为3.7亿卢布,是普京总理2008年总资产的80倍。特鲁特涅夫名下的财产,包括总面积4400平方米的3块地皮、一处面积95.3平方米的住宅、3辆汽车(保时捷卡宴、保时捷911、大众途锐)和一艘游艇。他未成年的儿子亚历山大的名下,则有一处面积153.4平方米的住宅。据知情者称,特鲁特涅夫在步入政界前曾是一个大公司的老板,后把自己手中掌控的股份都出售了,所以收入不菲,他的收入并不违法。

  排名第二的运输部部长列维京,2008年总资产为2000万卢布。他的夫人纳塔利亚2008年一共挣了2.37万卢布。其名下有两辆奔驰轿车和车位。

  排名第三的能源部部长什马特科,2008年个人总财产为1418万卢布。他名下有一处197.6平方米的住房,而他妻子名下有一处车库、1辆保时捷轿车和2辆丰田轿车。

  在俄罗斯部长的“财富排行榜”上,“最穷”的部长是紧急情况部部长绍伊古,他去年的总收入不到271万卢布。

  在6位副总理中,个人资产超过500万卢布的,只有副总理兼财政部部长库德林。他2008年的总收入为569万卢布,不过他的家产基本都在其夫人的名下,包括42.4平方米、94.6平方米的住房两处,以及面积8400平方米的莫斯科地皮一块。库德林自己名下只有一辆奥迪A6轿车。

  记者还发现,在俄罗斯各位部长夫人中,只有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的夫人名下没有汽车。在部长夫人们的坐骑中,保时捷的数量不少。比较例外的是,俄政府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夫人似乎更喜欢奔驰,她名下有6辆汽车,包括奔驰C350、奔驰G500、奔驰S600、奔驰SV221。

  俄总理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由于涉及官员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必须申报财产条款的《反腐败法》定于2010年生效,所以,此次俄政府官员均自愿申报了家庭成员的财产状况。俄总统新闻秘书纳塔利娅还表示,俄总统办公厅工作人员的收入情况,也将于近日公布。

  本报莫斯科4月10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