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中国青年报

惠州:坚持科学发展 打造“惠民之州”

  打印 关闭

  新华社广州4月11日电(记者郑天虹)广东省惠州市在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中,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决策部署,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惠州发展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成果及民生水平的重要契机,上下一心,精心组织,积极探索,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总要求,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惠州市是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单位。学习实践活动开始后,惠州市按照中央关于学习调研、分析检查、解决问题、完善制度四个阶级的总体部署,紧密结合惠州的工作实际、干部特点和群众期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就活动安排、活动抓手和检验标准等进行细化,采取抓领导带头、抓学习提高、抓查摆分析、抓整改落实、抓完善制度、抓阶段检验的“六个抓”措施,确保各阶段工作要求的全面落实。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惠州市突出解放思想,深入学习领会科学发展观,着力进行干部队伍的“观念再造”;突出实践特色,边学边改边解决民生热点问题,倾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突出重点对象,开展争创“科学发展好班子”活动,全力提升各级班子引领科学发展能力;突出机制创新,探索出台“一个决定”“三大办法”“十项规则”等一批制度文件,全面构建适应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突出理清思路,全方位谋划部署惠州的发展蓝图,努力建设科学发展“惠民之州”;突出群众参与,坚持群众标准,广泛凝聚民心民力推动科学发展。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以对未来发展和群众普遍利益高度负责的态度,惠州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当前、着眼长远,重新审视了惠州的发展基础、现实条件和努力方向,广泛凝聚了建设科学发展“惠民之州”的目标共识,着手解决了惠州产业升级、统筹协调、构建和谐、民生热点、保护生态、繁荣文化等各方面存在的发展“短板”,形成了推动全市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使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扎实的成效。

  惠州还围绕对接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进一步出台了一揽子工作方案,明确了建设世界级石油化工基地、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广东省清洁能源基地、粤港澳地区休闲度假基地、统筹城乡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基地等五大基地目标,以及加快与珠三角核心城市的十大对接新举措。

  为确保实践科学发展观取得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效,惠州市通过“边学边改”以及组织开展“万名党员惠民行”活动等,立竿见影地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大小问题500多个。针对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民自建房报建难、办证难、流转难等问题,惠州以小金口街道办事处柏岗村为试点,出台《惠州市村民住宅核发〈集体土地使用证〉〈房屋所有权证〉的试行办法》,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宅基地和房屋登记发证工作,同时还启动了规划进村、设计到户工作,为农民建房免费提供设计图纸;按照广覆盖、低标准的原则,启动了农民养老保险试点。

  为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惠州与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联合举办的科学发展观话语征集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1万余人提交了6万多条参评作品,推动了科学发展观深入人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