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青年发帖举报遭警方追捕续:官方首次正面回应

视频回顾:青年发帖举报家乡违法征地遭跨省追捕

    新闻回顾:青年发帖举报家乡违法征地遭跨省追捕 被囚八日

  24岁的王帅因在网上发了篇“河南灵宝老农的抗旱绝招”的帖子后,经历了一场牢狱之灾。在公安局里,警察让他写悔过书,想让他承认因为征地补偿不满意,而诽谤灵宝市政府不抗旱;让他承认网上所发照片是移花接木。并在其被取保候审后,要求他保持沉默,每两个月写‘对发帖行为的思想认识’…[详细

  灵宝官方:王帅诽谤案正在办理中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记者王俊秀)4月10日下午18时30分,灵宝党政公众网上出现一篇管理员发出的帖子:关于《一篇帖子换来被囚八日》一稿有关情况的回复,落款是“灵宝市信息中心”。

文章称,报道给灵宝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造成了不良影响,并强调王帅诽谤案正在办理中。

  这是《中国青年报》的报道《一篇帖子换来被囚八日》发出后灵宝官方首次作出回应。回应首先对王帅在网上发帖的情况作出说明,称王帅以《网友揭开灵宝抗旱黑幕》为题,用羊吃麦苗、政府发奖金号召羊吃麦苗、砍光果树、清光土地、机井废弃等图片说明灵宝市抗旱的做法和情景,特别是把人民网刊登的《灵宝筹资540万元抗旱保苗》一文与其图片联系起来,意在说明灵宝的麦子都让羊吃了,500万元都让政府挥霍了,“严重损害了灵宝的形象,特别是伤害了市抗旱工作指挥部和市水利局负责同志”。

  关于“王帅诽谤案”情况,文章称:2月23日,灵宝市公安局接到市抗旱工作指挥部一名工作人员的报案,称在很多网上看到灵宝500万抗旱资金被贪污的帖子和网民的辱骂,河南省财政厅专门派人了解灵宝抗旱资金使用情况,市抗旱办、市水利局的一些负责人不是受到同学、熟人的询问,就是受到一些电话的谩骂干扰,严重侵犯了其人格和身心健康,要求公安机关查处。

  公安机关经调查发现,在搜狐社区、大河论坛等40多个网站均有《网友揭开灵宝抗旱黑幕》、《河南灵宝老农的抗旱绝招》等帖子。根据《刑法》第246条第二款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执行《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第一项第一目的规定和《刑事诉讼法》第86条的规定立案侦查,经调查确定王帅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6日,办案民警在上海将王帅抓获并刑事拘留。经审讯,王帅对自己在网上发帖捏造事实、侵犯他人人格的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供述,因家人对征地地上附着物赔偿款项不满,他多次咨询相关部门后认为政策不公,拍摄了部分照片炒作此事,意欲达到个人目的。3月13日,王帅被解除刑事拘留转为取保候审。现王帅诽谤案正在办理中。

  灵宝市信息中心称,《中国青年报》文章的副标题“一青年举报家乡非法征地遭遇跨省追捕”的说法严重失实,称王帅被刑事拘留完全是因为在网上发帖歪曲灵宝抗旱事实,与举报家乡非法征地毫无关系。

  文中表示,五帝工业聚集区是河南省确定的200个产业聚集区之一,该区按程序上报建设用地手续,地上附着物已全部赔偿到位。征地补偿等费用标准正在确定,分配方案正在研究之中。近年来,由于国家建设连霍高速公路、郑西高速铁路,在大王镇征地较多,补偿标准有高有低,市镇两级政府考虑到补偿标准太高,会给今后建设征地造成误导,标准太低群众又接受不了,于是,在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认真确定补偿标准、发放方案,既要考虑到农民群众的长远利益,又要照顾到村民当前的生活需要。每亩地一年1200元是在征地补偿款未完全到位前给村民的生活补助费,这一标准绝大多数村民都是同意的,包括王帅的父亲都是按时领取的,不存在村民生活水平严重降低的情况。

  文章最后还称,中国青年报记者所写稿件发出后被多家网站转载、跟帖,给灵宝造成了不良影响。特别是一些网民追帖、打电话,肆意贬损、辱骂灵宝市党政部门和市委宣传部的王副部长,对其形象和身心造成了很大的伤害。

  评论:发帖举报被囚八日,谁该被“教训一下”

  且不说《宪法》保护公民的言论自由,且不说任何公民都有举报、批评政府的权利,单说王帅的帖子内容也根本不是什么“诬蔑”、“造谣”和“诽谤”,况且“诽谤罪”须有受害人并控告才予以受理,试问王帅“诽谤”了谁?谁控告了他?他诽谤的证据又是什么?在循正常渠道、多方举报无果的情况下,王帅在网上发帖披露政府违法占地的问题,何错之有?…[详细

  领导有方面面观:小学要求学生记住领导人名字 引发热议

  发布在新疆天山网上的一篇评论,最近在乌鲁木齐引起热议。这场讨论是因为乌鲁木齐市第十二小学要求学生背记相关领导人的名字而引发的。网友“豪哥”评论称:“小学生牢记市委书记名字有啥用?这是有关部门为了拍领导马屁而想出的经典创意”…[详细][是为了以后让领导先走吗?][这是种有毒教育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