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程渗水工人不敢下井 老板强行相逼打伤4民工

  昨日上午,重庆籍男子龚贞林致电本报称,他带领50余名民工在双流公兴镇承包工程,不料挖至12米处时开始渗水。安全起见,工人停工。但老板却强行相逼,甚至将他们打伤入院。

  包工头报料

  老板发威 4名工人受伤

  昨日下午3时,记者赶到龚先生就医的双流第二人民医院外科住院部。

龚的右小腿有一处长约5厘米的伤疤,背部也有一块红肿。龚贞林说,在和老板罗洪兴的冲突中,同在工地务工的儿子和其他两名民工均受了伤,简单处理后已经出院。据医院介绍,受伤的4人中,只有龚贞林要重些,但也只是受了皮外伤 ,并无生命危险。

  “我干了几十年工程,从未见过这么毒辣的老板!”龚贞林说,前日下午,他接老板罗洪兴的通知到会议室开会,双方因为争执发生口角, 罗洪兴和随后冲进会议室来的几个人对他拳脚相加,前来解围的三名民工也被打伤。直到警方赶来,打斗方才平息。

  井下渗水 老板不顾安全强行施工

  老板和包工头为何发生打斗?龚贞林说,3月6日,一直承揽挖孔工程的他和罗洪兴所在的工程公司签订了“桥梁桩基人工挖孔工程”合同。合同规定从3月10日起,用45天时间挖出90个桥梁桩基孔。孔深20多米,直径1.5米。按260元/米的合同价计算,90个孔总价为50多万。

  龚贞林说,写合同时,他并未实地考察地形,不料工人们在挖第一个孔时,挖到12米处便遇到了连沙石层,这种地质最容易渗水,仅一个晚上井内的水就涨了1.8米。“井内渗水后,很容易垮塌!”龚贞林说,按以往的经验,出现这种情况后并非不能继续施工,只要多对孔内壁进行浇注,或采用铁皮焊接 ,便可以继续施工,但这样一来施工进度会减慢。由于没有采取这些措施,工人们都不敢下井。老板罗洪兴多次催促以后,见他和工人仍然不继续施工,所以产生了纠纷并殴打他和三名工人。

  工程方解释

  毁约提价

  包工头故意拖延时间

  “这起纠纷的核心问题是龚贞林想提价!”昨日下午,记者赶到医院时,工地方的负责人蒋某正好来医院看望龚。据蒋某讲,出现井内渗水的情况后,他们几次找到龚贞林,问能否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继续施工。龚表示只要采取措施可以施工。工程公司督促龚某赶紧采取措施,并决定将这个孔作为试点,哪怕多花十万也要挖出来。但龚贞林迟迟没有动作。

  “他如果有提价要求,他完全可以给我们提出来!”蒋某随后提供了双方的合同,这份合同中的“说明”一栏中标注:合同签订之前,乙方(龚贞林)对自己承担风险已有足够认识,合同执行过程中,乙方不得以任何理由索要窝工、误工等其它费用。蒋某说,按合同出现渗水后,应该由龚某自行采取措施,但工程成本会增加。正是这个条款让龚贞林想要提价又难以启齿,只得选择拖延工期以赢得甲方主动提价。蒋某还说,如果龚某愿意继续干,工程公司可依据前期施工时出现的情况,另立合同。

  警方说法

  工程款是起因

  今日给予调解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处理此事的永安派出所,值班警官表示,经初步调查,这起纠纷实际上是因为工程款项引发的一起治安案件。今日,警方将前往医院,协调双方处理此事。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贞林 | 罗洪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