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市打击盗抢车辆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战果

  人民网青岛4月13日电 (宋学春王建华 刘新)青岛市公安局为了严厉打击和防范盗窃机动车犯罪,坚决遏制盗窃机动车犯罪案件高发态势,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根据市综治委统一部署,自3月初至2009年10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和防范盗窃机动车犯罪专项行动。
截止日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盗车案件130余起,其中盗窃汽车案件80余起;打掉盗车团伙7个,抓获团伙成员20余人,抓获犯罪嫌疑40余人,追缴赃车90余辆,其中追缴汽车55辆,摩托车、农用车37辆,取得显著战果。

  根据青岛市综合治理工作总体规划,公安机关从“打、防、管、控”全方位入手,以防为根本,以打为重点,在全市形成打击和防范盗窃机动车犯罪的社会氛围和工作合力,坚决打击和遏制盗窃机动车犯罪增多的势头,提升人民群众的社会安全感。

  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从解决车辆容易被盗的各个薄弱环节入手,加强整治防范工作。对辖区盗车案件发案突出的区域和部位进行集中整治,组织110警车等街面巡逻力量,加强对盗窃汽车高发时间、地段的巡逻守候,增强震慑力。3月13日,市北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合肥路派出所民警将正在市北区浮山后二小区变电站附近偷车的王某(男,25岁,山东莒南人)抓获。经审查,该供认自2008年12月起,伙同李某、卢某等人在我市四方、李沧、黄岛、城阳、胶南等地盗窃汽车作案20余起,共盗窃机动车20余辆,涉案价值20余万元。

  3月17日下午5时许,受害人袁先生发现该停在城阳沙石市场丛伦批发部门口的桑塔纳2000轿车被人偷走,该立即报警,正在巡逻的城阳分局民警迅速追击,在京口加油站附近查获该车,抓获犯罪嫌疑人谷某(男,19岁,巨野县人)。

  在加大巡逻的同时,警方多方搜集涉车案件线索,顺线破案。警方加强了对二手车交易、维修等行业的管理,取缔非法二手车交易市场,堵塞销赃渠道,源头遏制犯罪。完善停车场所管理办法,加强停车场所日常管理及配套设施建设,整顿规范机动车停放秩序,消除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减少车辆被盗案件的发生。对发现及抓获的现行盗抢汽车或销赃犯罪嫌疑人,从作案手段、工具、时间及赃物等方面入手,审查、搜查、调查相结合,力争把案件审清挤透。

  3月26日,黄岛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在黄岛区辛安办事处北泥村、辛安村分别抓获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吕某(男,23岁,黑龙江人)、尉某(男,25岁,黑龙江人)。二人自2008年10月份以来,伙同他人流窜于山东黄岛、日照、莱州以及河北等地盗窃桑塔纳、面包车20余辆,涉案价值50余万元。

  3月23日,黄岛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根据线索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聂某(男,23岁,河南省夏邑县人),经审查,该供述自2008年11月起,先后9次伙同他人窜至黄岛区长江路办事处、辛安办事处等地盗窃摩托车9辆,案值1.5万元。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