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中国各地频现手足口病疫情 > 09手足口病消息

北京市医院手足口病患者就诊量上升 现重症患儿

  手足口病本市医院现重症患儿 目前均在佑安和地坛医院就诊 

  来自大兴、房山等地 还有外地来京患儿

  本报讯(记者王敬霞)本市医院手足口病患者就诊量上升,目前出现了重症患儿。

  今天上午,儿童医院门诊部副主任赵成松告诉记者,“昨天是周日,手足口病专诊区门诊量达到了近100人次,预计今天可能也会达到甚至超过这一数字。

  “现在,手足口病在全国范围内依然处于上升阶段,因此北京病例数也还会增长。这种病的病情变化较快,有些孩子免疫力又较弱,因此病情较重。”赵成松透露。

  据了解,4月1日,儿童医院手足口病专诊区开诊,每天就诊量一直维持在六七十人次左右,但昨天,就诊量出现明显上升。佑安医院和地坛医院接诊了重症患儿。

  设立手足口病专诊区的医院

  市儿童医院

  首都儿科研究所

  市人民医院

  中日友好医院

  探访医院

  儿童医院上午接诊25人

  上午,记者来到北京儿童医院手足口病专诊区,区外椅子上坐着七八名怀抱孩子的家长。护士叫号后,家长带着孩子进入诊室,由医生对疑似手足口病的患儿进行诊断。

  “可能是轮滑的鞋子把孩子的脚底弄出了疱疹,但还是检查了才放心。”诊室外,一位大妈对老伴儿说。他们带着上幼儿园的孙女来看病,由于孙女的脚上最近出现了疱疹,全家都很紧张,特地带着孩子来看看。

  记者了解到,来就诊的多为上幼儿园的5岁以下儿童。截至上午10时许,护士已叫到25号。

  佑安和地坛均有重症患儿

  昨起,佑安医院接收到4名以上病情较重的手足口病患儿,有些需住院治疗。除从儿童医院转来的以外,还有从大兴、房山等远郊区县直接前来的。另外,手足口病高发区,如山东,也有家长开车把孩子送到了这里。

  “由于北京公布了接收重症手足口病患儿的医院,所以有些家长就直接带孩子来看病了。我们收到的患儿中,除了手脚、嘴起疹子外,很多还发着烧,需住院治疗。这些患儿的病情虽较重,但还没有生命危险。”佑安医院感染科主任梁连春告诉记者。

  此外,本市接收重症手足口病的另一家医院——地坛医院也已接诊了一名重症手足口病患儿,年龄只有一岁。

  “这个孩子是昨晚转到我们医院的,转来时病情比较重,但经过急救情况比较乐观,应该不会有生命危险。”地坛医院感染科主任陈志海说。

  采取措施

  接触患者可居家隔离

  上午,市卫生局副局长赵春慧透露,当前本市手足口病发病数呈快速上升趋势。进入4月以来,全市每日手足口病报告数均在100例以上。

  截至4月6日,全市共报告手足口病1937例,其中88%为5岁以下儿童。按发病数排名前5位的区县是丰台、朝阳、海淀、房山、昌平。

  为此,卫生局要求本市严格病例管理,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对辖区内每例手足口病例进行传染病跟踪访视。根据情况对密切接触患儿的人进行居家隔离和医院观察,建立居家医学观察病例档案。

  据了解,去年5月2日,卫生部宣布将手足口病定为法定报告的丙类传染病。当年,北京共报告手足口病18488例,其中重症119例,2例死亡。

  温馨提醒

  手足口病传染性强看病要戴口罩

  上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疾控科张宝元主任告诉记者,“手足口病专诊区24小时开放,在我们这里每天就诊的人数从几个孩子已经增长到了十几个孩子。”

  张宝元提醒,现在本市儿童专科医院是收治手足口病患儿的主要医院,手足口病又是传染性较强的疾病,存在交叉感染的可能。所以无论到医院看什么病,家长带孩子就诊时最好给孩子戴上口罩。

  文/记者 王敬霞 曹姗 李洁 范维 魏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和 | 赵成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