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郑州房管局长称商品房变相降价 将出台救市政策

  郑州房管局长称商品房变相降价 将出台救市政策

  大河网讯 2009年郑州楼市在迎来了3月份的“小阳春”后,更加引人关注。

郑州房价现在到底是什么样?政府部门该如何对待?昨日,郑州市房管局局长王万鹏做客政府“在线访谈”,就楼市热点问题回答了网友提问。

  郑州房价会不会大降?

  目前变相降价比较多

  问:郑州市房价目前处于一种什么状况?

  王万鹏(以下简称王):郑州市定位于二线三线城市之间,与我们周边城市相比,郑州市的房价属于中等,有时候甚至属于中等偏下。目前房价有所下降,特别是变相降价的比较多。整体来说,目前郑州市的房价一直处在调整阶段。

  明年房价还会处在调整阶段

  问:现在其他大城市都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感觉郑州市的房价还原地不动,听传言说今年是小幅度降价,明年才是全国范围真正的降价,不知可信否?

  王:现在房价波动大的城市主要是一线城市,比如说北京、上海、深圳等。多种原因造成了一线城市的房价波动比较大。

  从近一年郑州市的购房情况来看,以刚性需求购房占的分量大点,以自住性和改善居住性为主,投资性和投机性也存在一些,但不像一线城市这么重。

  至于明年会不会全国范围内大幅度降价,还不好说,业内人士和专家的认识也都不同。从整个房地产业发展形势来判断的话,明年房价还会处在一种调整的阶段。

  希望房地产商理性定价 市民理性判断

  问:外地购房团在郑州买房,会不会造成本地人购买压力增大?

  王:个人认为对郑州本地人买房应该没有什么大的影响。郑州市购房还是以本地人为主,外省占的比例很小。

  在今年这种困难时期,希望郑州房地产业界能用更灵活的一些销售方式,通过理性的定价使郑州房地产的销量趋于合理。

  作为市民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判断目前自己的需求,作一些理性的判断。

  楼市是不是回暖?

  不能光看销售,还要看开工

  问: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郑州3月份商品房销售也快速回升,是不是可以说郑州房地产市场已完全“回暖”?如果4月份还是这么大的销量,就可以定性为回暖了吗?

  王:郑州第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市场出现了回暖的迹象,这一点和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的情况是一样的。主要表现在商品房销售逐步放量,二手房的交易明显增加,但现在就判断郑州市房地产市场,或者说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回暖或复苏了,还是太早了。房地产销售受很多方面影响:国际金融危机是否持续,国内经济能否加快发展,商品房的刚性需求能否释放,都将影响房地产市场回暖。

  另外不能光看销售,开工也是一个条件。我们现在只是从一些数字看出,房子销售形势非常好,尤其是3月份,销量创郑州单月的新高,但开工、竣工以及房地产市场的投入比去年同期都是在明显下降。这说明房地产业界信心不足,郑州市房地产市场在短期内预计还将延续成交量低位徘徊、价格震荡调整的市场格局。

  但是我市房地产业蕴涵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政府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宽松的政策环境;郑州市这几年每年人口增加的速度很快,为房地产的刚性需求提供了保障。也希望房地产业界能够抓住这样一个有利的时期,共同树立信心,共同努力,使我们房地产业的发展更趋健康、持续、平稳。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万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