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红衫军骚乱致泰国政局动荡 东亚领导人峰会延后 > 09东亚峰会消息

红衫军返家曼谷恢复平静 泰国泼水节延长两天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泰国反政府红衫军14日结束20天的抗议活动,搭上政府提供的专车返家,泰国政府宣布曼谷恢复常态,并将泼水节新年假期延长两天,以清理示威地点、确保安全。

  红衫军13日在曼谷10多处地段游击抗争,纵火、烧公交车、封锁交通、与民众械斗、开枪等等,14日武装部队包围总理府抗议群众、准备展开驱离行动前,红衫军领袖忽然宣布结束示威,请民众返家。


  红衫军领袖维拉(VeeraMusikapong)强调,他们发现有第三势力参杂在群众之中制造暴力,让情势恶化,他们也担心部队驱离行动会危及抗议群众的安全,所以决定暂时解散,而不是被击败。

  对于示威行动突然结束,部分红衫军支持者十分失望甚至愤怒,有些还在附近徘徊,但中午过后,所有抗议民众几乎都离开总理府示威地点,留下满地的垃圾和空荡的舞台。许多抗议民众坐在政府提供的公交车上准备回家,他们从车内向街上的民众挥手告别。

  一位名叫巴瑟的红衫军支持者称,示威活动忽然结束让他感到“好像输了”,但这次发生街头暴力,示威活动有些失控,不得不解散;下次若再和平示威,他还是会再加入。

  红衫军领袖誓言还会再重新组织抗议,泼水节之后还会上街头示威。

  13日晚还留在总理府示威的民众大约只有2000人,比起街头抗争的激烈与叫嚣,留守的抗议者多数是老弱妇孺,军队镇压行动可能不必太费力。

  红衫军3月26日开始示威,破坏了芭堤雅的东盟+3+6(ASEAN+3+6)高峰会,已严重伤害泰国政府的威信;曼谷与周围五省12日进入紧急状态,更重创了泰国的旅游业;13日曼谷部分地区的激烈抗争画面传送全球,打击了泰国的形象。

  就在紧张气氛达到高潮之际,红衫军忽然结束抗议活动,由于现在是国定假日,加上游客减少,曼谷街头显得格外安静,不过前两天关门的百货公司下午已重新开张。

  泰国外交部宣布曼谷已恢复常态,所有路段交通重新开放,红衫军领袖已向警察自首,当局也加速协助抗议群众返家。

  外交部表示,12日至今天,共有123人受伤,50人住院,政府执行维安过程无人死亡,但红衫军与当地民众冲突过程有两人死亡。

  外交部也强调,会确保机场营运并加强旅泰外籍人士的安全措施,将成立特别中心向各国说明泰国状况。

  历经多天的混乱,泰国政府决定把泼水节延长两天,清理冲突过后的各个地区,也确保曼谷的安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