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各国政要和 “第一宠物”的故事

  各国政要和 “第一宠物”的故事

  许多国家政要非常喜欢养狗,如俄罗斯总统普京、美国总统布什、德国前总理施罗德、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等,有身出名门的大猎犬,也有并不名贵的普通狗,甚至还有乖巧的机器狗。

对于很多人来说,狗只不过是宠物。但当狗爬到了“第一犬”的位置其角色就发生了变化。这些宠物虽然不会影响主人的政治决策,但是在公开场合里往往比主人更抢镜,在帮助树立主人正面形象方面起着不小的作用。如美国的“第一犬”“巴尼”就曾经是布什2004年竞选总统的助手。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把狗当成了家庭成员,这条被称为俄罗斯“第一宠物”的雌性猎犬在必要时也得担负起“外交家”的责任。

  在我们都在忙着岁末大盘点的时候,我们也来给各国领导政要的宠物们来个颁奖典礼。

  SCARR:2007各国政要的宠物--第一宠物颁奖典礼现在开始。有情颁奖嘉宾:楠楠同学。

  楠楠:好,感谢《精品》,感谢贵族宠物给我这次机会来担任颁奖嘉宾。

布什与他的爱犬

  下面首先颁发的是:《最帮忙的狗》,

  获奖的是:巴尼, 狗主:美国总统布什先生

  获奖理由:

  美国“第一狗”巴尼出生于2000年,是一只性格鲁莽、容易发怒、叫声特别大的苏格兰猎犬,按布什的说法是“较适合看护家园”。但它也是一条追求时尚、赶时髦的狗,除了整天追随在布什身边外,它还拥有自己的网站,并在白宫网站上占了一席之地。

  布什竞选连任时,巴尼可是帮了主人的大忙。在由巴尼担当主角的竞选短片中(内容是借小狗之口阐述布什政纲),布什的竞选顾问安迪拿着一包狗粮问它:“巴尼,说说你的税收意见。”巴尼转头向着克里的狗(由一只白袜子和一顶贝雷帽假扮而成)吠了几声,画外音响起:“我要把减税政策执行下去!”克里的狗则“回应”:“我坚决支持提高税收!”短片播放后,人们便喊起巴尼的口号拥护减税。

  布什在2004年把一条苏格兰名犬“比兹利小姐”送给劳拉做生日礼物时,还曾导致两只狗“争风吃醋、勾心斗角”,为争宠而展开了一场“后宫大战”,让布什烦恼不已。

  楠楠:看来究竟谁主后宫,我们明年将继续跟进巴尼的动态。


  接下来是颁发:《最能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的狗》

  获奖的是:科尼。狗主:俄罗斯总统普京先生

  获奖理由:

  科尼是一条血统纯正的拉布拉多猎犬。科尼在成为“第一狗”之前,是俄紧急情况部犬术训练中心的“高才生”。据说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4日在例行新闻吹风会上向记者们披露: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要为他的爱犬科尼买一条装备全球定位系统的项圈。

  作为被普京宠爱备加的“第一狗”,自然要经常见识一些大场面。2001年,普京总统会见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时,科尼面对这位邻国的国家元首和在场众多的记者,彬彬有礼地摇着尾巴“打招呼”,因此它获得了“外交家”的美称。此后,在普京会见外国领导人的时候,人们经常可以见到科尼的身影。

  2003年底,科尼生下了8只可爱的小狗。碰巧的是,它将孩子们出生的日期选择在了12月7日--俄罗斯国家杜马选举的日子。这个消息马上传遍了全国,许多人都写信给普京希望收养科尼的子女,最后的幸运者是一名不到6岁的小姑娘和一名退休工人。而科尼的另一个孩子被赠送给了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成为见证俄奥两国友谊的“亲善大使”。

  楠楠:科尼真的子孙遍布世界各地,为整个俄罗斯贡献出了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这是怎样的精神!值得我们大家的宠物学习!

普密蓬国王和爱犬通丹在一起
普密蓬国王和爱犬通丹在一起

  下面颁发的是:《最福气的狗》究竟是谁这么有福气能在第一宠物颁奖礼上获得这个称号,当当当当,它就是来自泰国的通丹。

  狗主:泰国国王普密蓬

  获奖理由:

  泰国的普密蓬国王经常从街头捡回流浪狗,不论品种,一视同仁地饲养它们,“第一狗”通丹就是国王从曼谷街头捡回的流浪狗。2002年,普密蓬国王还亲自写了一本关于通丹的书《国王的狗》,结果广受欢迎,几小时内就出售了10万册。

  通丹的泰文含义是“铜”,因为通丹背上的毛色如铜一样闪亮。普密蓬国王非常喜爱通丹,走到哪儿都带着它,他有时还喜欢穿印有通丹头像的T恤。除了收养通丹之外,普密蓬国王还设立了“通丹基金”,专门资助被遗弃的宠物。

  楠楠:不错不错,小狗都有自己的基金,在泰国看来因为通丹的出现,流浪狗们都有了很好的社会关注,他们不再饥寒交迫。

  下面颁发的奖项是《最赚钱的狗》得奖的是霍利。狗主:德国前总理施罗德

  获奖理由:

  在德国,有一条狗家喻户晓,它就是前总理施罗德的爱犬霍利。即使在施罗德退出政坛后,霍利依然风头不减。

  2005年,德国商家推出了一系列以霍利为主角的日历,并将所得收入全部捐给德国的动物保护组织。这批日历销路奇佳,霍利因而成为“慈善大使”。除了慈善外,霍利还给它的主人带来不菲的收入。施罗德夫人多丽丝与商家合作,推出了一套以霍利命名的系列狗用品,相当畅销。

  在美德两国元首峰会上,霍利和布什的爱犬“比兹利小姐”也举行了“会晤”,虽然它们“谈不出什么重大结果来”,但在一起玩得很开心,似乎它们比两位主人之间更容易理解和沟通。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它们都是母狗,无法实现“跨国联姻”。

与她的爱犬威尔士矮脚狗
英国女王与她的爱犬威尔士矮脚狗

  楠楠:废话不多说我们最后颁发的是《最受宠的狗》得奖的是莫扎特。

  狗主: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

  获奖理由:

  英国王室也非常爱狗。查尔斯王子外出猎狐时就经常带上一大群猎狗,不过,这些猎狗并不太受英国人喜爱,特别是那些反对猎狐的动物保护主义者。

  而英国人最为关注的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最爱---一只名叫莫扎特的猎狗,它经常陪伴女王散步,甚至参加王室活动。

  当然,女王王宫内还有其它一些狗,同样受人关注。为此,英国王室发言人经常发布有关王室爱犬的新闻,公布它们的自我感觉和生活方式。不发言人经常发布有关王室爱犬的新闻,公布它们的自我感觉和生活方式。

  楠楠:其实今天这个颁奖礼只是我们的引子,在今年我们要开始关注我们身边的宠物,让我们对它们更加关爱,只要有爱,我们的宝贝都是贵族。精彩会一期一期呈现,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普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