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安庆突发大面积死鱼事件 五千斤鱼一夜暴毙

  4月15日清晨,安庆市迎江区老峰镇泉塘夹源头水域突发大面积死鱼事件,水产养殖户胡安礼承包的近300亩水面上成千上万条鱼一夜之间翻了白,打捞起来的死鱼重达五千斤。事发后,安庆市渔业、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

  蹊跷 一夜死了五千斤鱼

  安庆市迎江区老峰镇与长风乡有百余养殖户在泉塘夹水面上从事水产养殖。 “我从事水产养殖几十年了,一直与泉塘夹源头的近300亩水面打交道。 ”老峰镇的胡安礼说,在养鱼的同时他兼养螃蟹等水产。

  去年皖江大道三期工程横跨泉塘夹,将胡安礼承包的近300亩水面一分为二,260亩大鱼塘靠道路下面的一个水闸与另一块35亩左右的鱼塘连接起来。

  4月15日,胡安礼像往常一样起了个大早,来到他承包的大鱼塘查看。但眼前的情景让他大吃一惊:260亩水面的鱼儿一夜之间翻起了白肚。“最小的不到一两,最大的不低于10斤。”胡安礼疯了一般地跳入水中,一边喊人帮忙,一边将鱼捞上岸。

  在百余村民及养殖户的帮助下,死鱼被捞了上来,足足有5千斤。养殖户陈胜利承包的水面与胡安礼的水面相邻,他养殖的珍珠蚌、螃蟹等也出现死亡现象。

  “去年留了许多大鱼没有捞起来,准备今年底才全部打捞上来出售,没想到一夜之间什么也没有了……”说起这次的损失,胡安礼非常后悔半个月前35亩的小鱼塘死鱼时没立即采取措施。

  据胡安礼称,泉塘夹的水原本十分干净。然而3月31日,在泉塘夹上游源头他承包的35亩水塘上的鱼全部死光。 “当时死鱼的原因是养殖水面里被排入了带白色泡沫的不明水体。 ”

  进展 环保部门介入调查

  死鱼事件发生后,胡安礼等不少养殖户认为,鱼的大面积死亡和水质受污染有关。“死鱼事件的罪魁祸首极有可能是工业污水。 ”胡安礼说,泉塘夹源头毗邻迎江工业园区,一些排水口不时有带白泡沫的水流出。养殖户胡安林说,皖江大道三期工程即将完工,连接泉塘夹与工业园区的涵闸完工后就要开闸,如果工业园区受污染的水流到泉塘夹,上百水产养殖户就遭殃了。

  事情发生后,安庆市渔业局对死鱼进行了取样调查,安庆市环保局也已派人对水体进行了取样。老峰镇也正在核查养殖户的经济损失。

  对此次死鱼事件,安庆市渔业局蒋泽球副局长认为,第一,投毒的可能性不大,其二,春天刚刚开始,没有疯长的水体植物,不存在水体富营养化问题。“至于谁是本次事件的真正元凶,等检测结果出来才能确定。”(记者蒋六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安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