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26岁“最美旅游局长”蹿红 被奉为苗寨形象大使

网友上传的西江“最美旅游局长”的照片。
网友上传的西江“最美旅游局长”的照片。

  最近一个26岁的身穿苗族服装的姑娘引起关注,并被冠以“最美旅游局长”在网络迅速蹿红。这是网友们无聊的炒作,还是发自内心的热捧?通过一探究竟,网友们领略到,在轰动效应的背后,“最美旅游局长”展现着独特的风采。

  西江邂逅“最美旅游局长”

  网络善于造星,也善于热炒“之最”的人物,例如史上“最牛××、最美××”的人物都一度在网上热传。最近一个被网友们誉为“最美旅游局长”又开始在网络声名鹊起。

  这是怎么回事?欲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还要从网友“源形毕露”的博客说起。不久前,网友“源形毕露”在其所开的博客中赫然贴出《在西江邂逅最美的旅游局长》一文,并随文贴出一组他自己所拍的照片。

  在博文中“源形毕露”讲述了在贵州西江苗寨旅游时的奇遇。在那里除了感受到从未见过的民俗民风外,给他留下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特别的苗族姑娘。她就是贵州省雷山县旅游局副局长姜楠,苗家名字叫阿香依。

  在这篇寥寥数百字的博文中,网友“源形毕露”谈到了初次见到这位美丽苗族姑娘的感受:“她长发披肩,身着朴素便装,待客随和,笑容亲切,还给客人们示范苗寨里手抓饭的吃法。”而第二次见面,是在他临别西江苗寨的早晨,“天下着毛毛细雨。阿香依像换了一个人似的,盘起头,身着苗族服饰,在西江千户苗寨的门口迎接游客。”他解释因为那天是苗寨首次实行收费,所以她盛装亲自上阵。

  在随博文上传的一组照片里,是阿香依身着苗族服饰在西江苗寨迎接游客的情景,她美丽清纯,笑意盈盈。

  身在北京的网友“源形毕露”称,他在博客中贴出游记和照片,是为了向西江人民送去祝福。

  苗寨美丽的形象大使

  虽然网友“源形毕露”的叙述过于轻描淡写,可是网友们读到后却是“眼前一亮”,大有惊艳之感。短短几天,这篇博文的点击率超过14.8万次。

  面对如此年轻美丽的旅游局长,不少网友们不吝溢美之词,纷纷表示了惊叹。网友“小村之梦”称:太年轻了,可以做旅游形象大使;网友“凭海临风”则说:“苗寨的形象大使,民族服装真漂亮。”并一连送上两个“顶”。

  还有不少对阿香依如此年轻就走上领导岗位表示出由衷的敬意。网友“不甘做一个平凡人”表示“阿香依是我的榜样,希望她在工作岗位上能干出一番事业。”一位匿名网友介绍说自己也在雷山工作,身为女人,她很欣赏阿香依,漂亮,平日里待人和善,年轻有为,好似一朵莲花。祝福她!

  网友“事业蒸蒸日上”特地赋诗一首:乡土美人画中仙,美态美景醉心弦,嫣然一笑添神韵,一代红装在苗家。网友“湖边上”送上的献词则像歌一样富于韵律:“送一份美丽让你欢笑,送一份祝福为你骄傲,送一份开心让你不老,送一份梦想让你逍遥,送一份真情不要回报……”

  在激赏的同时,网友们也对阿香依生于斯长于斯的苗寨无比神往。一位匿名网友回想起去年在西江千户苗寨旅游时的情景,表示“也是飞着毛毛细雨的季节,无限怀念啊!”网友“turkeypancake”向网友介绍:黔东南西江苗寨依山而建,层层叠叠,很是壮观。值得一去。网友“独自凭栏”按捺不住广而告之,他已订好5月9日的机票,打算赴黔东南旅游,希望亲眼目睹阿香依的风采,并祝愿那里的旅游事业蒸蒸日上。

  不过也有一些网友对大家的热烈反应心生不解。网友“蚂蚁人生2007”表示:如今时代在发展,一个美女当局长有何不可?何必大惊小怪把美女局长当怪物看。

  许多网友还对阿香依年纪轻轻就当旅游局副局长表示难以置信,表达出想更多了解这位“最美旅游局长”的愿望。

  请到美丽西江来

  在网友心目中,阿香依越来越神秘了。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又是怎么想的?抱着如许目的,带着重重疑问,有记者最近前往贵州雷山县一探究竟。经当地有关部门证实,阿香依确有其人,并担任雷山县旅游局副局长,在当地是赫赫有名的人物。

  辗转与阿香依取得联系后,当听说得到十多万网友的赞美时,这个美丽的苗家姑娘在电话中却表现得异常谦逊,在盛情感谢网友的好意之余,她称网友们如果亲自来西江,将会看到更多漂亮的苗家姑娘。

  很多网友对苗家姑娘的印象大都来自于电视和图片,以为她们充满着不拘小节的山野之美,阿香依强调,现在苗家姑娘已不同于以往,她们既豪爽热情,又温柔好客。如果有机会到这些美丽的苗家姑娘家乡做客,她们一定会用动听的苗歌、曼妙多姿的苗舞和香甜的米酒招待远方的客人。

  问及为何西江多美女,阿香依无比自豪滔滔不绝地说,西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紫外线常年较弱。西江水质好,烧水用的壶不结水垢。正是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大自然的慷慨馈赠,西江的姑娘们一个个出落得亭亭玉立美丽动人。

  针对网友们的好奇和神秘,阿香依介绍,她1983年出生,是地地道道的苗家人,从小在苗寨长大,对苗寨怀有浓厚的感情。在学校时,她学的是计算机专业,毕业后就到雷山县旅游局工作,她曾做过导游。她强调,因为多年从事旅游工作,让她更加了解和热爱自己的家乡。当看到大江南北的游客纷纷来到,她心中无比欣慰。

  最后焦点集中到不少网友对阿香依为何年纪轻轻就当上副局长,阿香依坦言,为发展当地旅游,县里专门提拔了一批年轻干部,24岁时她就当上了县旅游局副局长。

  阿香依还热情地向网友们发出邀约,这里不仅能有余秋雨先生笔下“如云美女”的风景线,以及让人流连忘返的青山绿水苗寨浑然天成的美景,还能充分领略热情淳朴的西江风情。

  “我在美丽的西江等着大家!请到西江来。”(记者 张樯)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