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百岁夫妇结婚80年 打破婚龄世界纪录(图)


  结婚80年零36天 莱州老夫妇打破婚龄世界纪录

  水母网4月18日讯 (记者 孙向晖 实习生 柳斌 通讯员 政黎 吉友 摄影报道)连日来,莱州市民都在议论着一件振奋人心的消息:文峰街道办事处田家村一对老夫妇结婚80年零36天,打破了此前由一对英国夫妇创造的结婚80年零14天的世界纪录。4月17日,记者赶赴莱州市,见证了这对年近百岁夫妇的传奇故事。

  童年定下娃娃亲

  这对老夫妇身板硬朗。

老汉叫苏广臻,今年95岁。老太叫许秀芳,今年99岁。二老除耳朵稍微有点背以外,思维很清晰。“时间过的真快呢,想想我们结婚的时候,才多大啊,转眼间,曾孙子都这么大了。”记者见到她们时,许秀芳老人抱起8个月大的曾孙子感叹道。

  那是1918年,8岁的许秀芳和4岁的苏广臻受父母之命订了“娃娃亲”。1929年3月12日,19岁的许秀芳从临近的后河村嫁到了苏家。婚后,因老汉苏广臻是家里的独苗,年龄又比自己小,许秀芳始终把他当成自己的弟弟,生活上照顾得无微不至。

  “老伴比我小4岁,结婚的时候他还是个小孩,所以我总是让着他。”老太徐秀芳笑哈哈的说。老汉苏广臻则说:“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就觉得她长得美、性格温柔,是个好妻子。”

  风雨同舟八十载

  夫妻俩一辈子以种粮为生,过的是极其平凡的庄户人家的日子。先后历经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改革开放等历史事件,无论环境多么艰难困苦,夫妻俩一直是同甘苦共患难,一天也未分离过。

  二老共育有四子一女,最大的儿子已去世,最小的儿子也已63岁。“父母从没大吵大闹过,凡事总是心平气和的商量,胸怀坦荡、相互理解体谅是二老长寿的秘诀。”四儿子苏世喜说。

  全家共庆橡树婚

  今年3月12日,是苏广臻和许秀芳的80周年婚庆日,当天,宾朋满座,热闹异常。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两位老人都换上了喜庆的唐装,许奶奶高兴地说,“俺家现在是四世同堂,俺俩已是54人的老祖宗了。”

  “两位老人的脾气很好,从年轻就没有吵过架,家庭一直很和睦,和邻里之间的关系也很好,像他们二老这么大岁数的在农村少见啊!”文峰街道办事处妇女主任自豪地说:“世界上婚龄最长的纪录是一对结婚80年的英国夫妇创造的。今日,我们这对老夫妇结婚80周年,打破世界纪录了。”

  【相关链接

  2005年6月1日,英国夫妇珀西和佛罗伦萨.阿罗史密斯迎来了结婚80周年纪念日,吉尼斯世界纪录也确认他们是世界上保持婚姻时间最长的夫妻。半个月后,丈夫珀西去世,宣告世界最长婚姻的终结。

  2005年,河北省石家庄的张久靖、郭常蓝两位老人相依相伴29215个日日夜夜,打破了英国夫妇创造的结婚80年零14天的世界纪录,但因无法提供当时的结婚证书而未能成功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秀芳 | 苏广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