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侣为筹毒资商场行窃 流窜作案从绵阳偷到成都

  情侣为筹毒资专偷商场 从绵阳偷到成都

  为了筹集毒资,身无分文的夏勇把目光瞄准成都的各大商场,他带上女友张倩从绵阳来到成都,先在茂业百货“打拼”,再“转战”春熙新馆,最后“光顾”伊藤洋华堂,成功作案4起,盗得价值2568元的货品。

日前,夏勇被锦江检察院以盗窃罪予以批捕,考虑到张倩是从犯,检察院建议公安机关对其不予批捕。

  春熙路上 抓获一对贼男女

  3月7日下午,春熙路派出所报警电话骤响,春熙新馆一名工作人员说:“一个男的趁售货员不注意,偷走了3楼某品牌专柜上价值近700元的手提包!”民警立即赶到春熙新馆,调取了事发当时的监控录像。警方发现,男子作案时间是15点20分,他和一名女子走上商场3楼后,在电梯扶椅前交谈一番后便各自行动了,女子假装在商场内随意闲逛,男子则边走边看,当他走到一个卖手提包的专柜时,售货员正好在埋头记账,男子趁机迅速将一只放在展示台上的黑色手提包藏进了衣服里。得手后,他向女子打了一个手式,两人就一起下了楼。

  掌握了作案男女的真实样貌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在春熙路上展开大范围的秘密排查。“看,他们在王府井门口!”当民警们排查到连接王府井与太平洋之间的天桥上时,一位民警认出了正站在王府井门前涉嫌盗窃的男女,立即上前将两人挡获。

  老实交代 商场行窃为筹毒资

  据男子交代,他叫夏勇,女友叫张倩,两人均是绵阳人,有吸毒史。“我们听说成都商场里好找钱,才专门从绵阳过来的。”夏勇说,他和张倩没有固定职业,平时就靠小偷小摸过活,几天前两人身上的钱用完了,朋友们也不愿意借钱给他们,为了筹集毒资,他才想到带女友到成都的商场偷东西。

  夏勇称,他清楚大型商场里卖的都是牌子货,能卖个好价钱,于是他决定在这些商场下手。“张倩最初不愿意来,我向她保证,出了事我一个人负责,她才勉强同意的。”

  流窜作案 从绵阳偷到成都

  警方查实,夏勇和张倩于3月7日中午从绵阳坐火车出发,下午3点抵达成都后就直奔城中心。两人先进入盐市口的茂业百货,逛到商场5楼某专柜前,张倩见夏勇有下手的目标后,便随手挑了一件衣服咨询专柜营业员,转移其注意力。夏勇趁机拎起一条货架上的牛仔裤藏进宽大的冬衣里。得手后,两人一前一后离开商场。

  在春熙路上闲逛半小时后,两人又来到春熙新馆,以类似的手法盗走一个手提包。由于对盗来的物品放在身上不放心,夏勇还专门到王府井百货将裤子和手提包寄存。随后,他又叫上张倩进入伊藤洋华堂,如法炮制,成功盗得一件女式休闲服和一件西服。经一下午的“打拼”,收获颇丰的两人正准备到王府井扩大战果时,被警方挡获。 (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天府早报记者 王了

(责任编辑:刘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