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领导离任须接受经济审计 结果作为选拔依据

  领导离任须接受经济审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今后领导干部无论任期届满或任期调任、晋升、辞职、退休等离任,均须接受经济责任审计。近日,广州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广州市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实施办法》,并于公布之日起正式实施。

  《办法》明确指出,领导干部因任期届满或者任期调任、转任、晋升、辞职、退休,或者被免职、辞退和开除等原因离开任职岗位,应当依法接受经济责任审计。

  审计结果将作选拔依据

  《办法》中明确,组织、人事部门应当将审计结果同干部选拔考核、培养教育工作结合起来,作为领导干部选拔、调整、聘任的参考依据,并建立领导干部审计档案。根据《办法》的相关规定,审计机关在实施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时,可聘请社会审计组织或审计人员参与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成立审计组。审计组应在实施审计3日前,向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送达审计通知书,但遇特殊情况可经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直接持审计通知书实施审计。

  须提供完整财务资料

  此外,审计机关有权要求被审计领导干部及有关单位提供一系列资料,其中包括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免职、兼职的文件及职责范围;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报告;被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内所在单位完整的财务会计资料,包括:财务报表、账册、会计凭证、开设的银行账户;有关经济监督部门对被审计领导干部任期内所在单位的检查报告等。

  而对于提供伪证、毁灭转移证据,隐瞒事实真相等行为,将对责任人建议其管理机关(部门)、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哪些领导要审计?

  市、区、县级市直属党政机关(含派出机构)、事业单位、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使用财政资金的社会团体和群众组织,以及区、县级市、镇、街的党政正职领导干部和主持全面工作的副职领导干部;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重点审计七大内容

  ●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情况

  ●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情况

  ●专项资金、基金和国有资产管理及使用情况

  ●内部控制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

  ●重大经济事项决策情况及结果

  ●遵守廉政规定的情况

  ●其他需要审计的事项

  (对区、县级市党委书记和区长、县级市市长等的经济责任审计中,还要将本级政府资产、债务情况列入审计内容之中)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