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私募理财今年有点火

  随着股市暖风频吹,赚钱效应开始凸显,投资者渴望跑赢大盘的心情也更为急切。曾经随着熊市而沉寂一时的私募理财,开始“由阴转晴”。

  赚钱效应吸引股民

  上周五,在解放碑某营业部大户室内,一位私募的操盘手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一份操盘记录。
这份操盘记录是券商提供的交割单,时间是从2008年7月25日至今年4月3日。记录上显示,这一样板账户目前的可用资金加股票市值是502万,“除去本金,现在一共赚了464万。”

  “现在我们已经把资金门槛由过去的50万提高到100万。”操盘手告诉记者,有了这样的财富效应,客户源源不断。今年以来,便有上千万的新增资金进场,目前旗下管理的资金规模已经超过一亿,“平均月收益在25%左右,最低的月收益也在15%以上。”

  而盈利分成的比例起坎是30%,“如果超过大盘收益一倍以上,我们要求50%的分成”,操盘手说。但操盘手拒绝透露自己的工作室名称,而据记者了解,该工作室的总部在深圳。

  公募私募今年都火

  “不管是公募基金,还是私募,由于今年行情较好,普遍盈利都比较理想。”重庆卧龙投资管理人许方,也是私募操盘手,旗下不仅有按比例分成的代客理财,也有按资金分成的投资合伙企业。

  许方告诉记者,与2001年的熊市相比,最近这波熊市对私募的杀伤力并不大,原因在于熊市时间很短,股民的信心恢复很快,目前许方操盘的资金也在1亿左右,提成的比例也在三七的基础上浮动,最高分成比例达到60%。“股市目前进入消灭散户的时代。”许方表示,从去年和今年的战绩看,散户行情基本没有出现,而公募和私募,则凭着资金的专业优势,在股市“抢”了钱,都比较受青睐。

   中小散户要擦亮眼

  “您的股票最近操作得怎样?仓位多少?”随着行情转好,各种来自所谓“私募”的推销电话也开始泛滥,也受到部分中小散户的青睐。

  “从长远来看,股市将进入机构博弈时代。”华龙证券的分析师告诉记者,真正有影响的私募基金,拥有足够的资金量,一般不会在茫茫人海中拉散户的少量资金炒作。而中小散户由于信息比较闭塞,容易受到高收益的诱惑,很可能被一些“山寨”理财专家忽悠,“因此,更需要他们擦亮眼睛。”(记者陈富勇)

  链接》》

  私募与公募

  公募基金是从基金公司或代理的银行、证券公司公开购买的理财产品。“公开”的意思有二:第一是可以做广告,向所有认识和不认识的人募集。第二是募集的对象数量比较多,比如一般定义为200人以上。

  私募就是私下募集的理财产品。“私下”的意思如下:第一,不可以做广告。第二,只能向特定的对象募集。所谓特定的对象又有两个意思,一是指对方比较有钱且具有一定的风险控制能力,二是指对方是特定行业或者特定类别的机构或者个人。第三,私募的募集对象数量一般比较少,比如200人以下。

  部分私募的收益可能会比公募好,因为它不需要信息披露。在投资时也没有各种限制,这样投资方式就会灵活很多。私募基金跟公募基金比较,最大的不同是,私募基金是不受基金法律保护的,只受到民法、合同法等一般的经济和民事法律保护。若投资者接受建议操作股票出现亏损,正当权益将很难得到保证。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