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库区滑坡险情未解除 最大位移日均1厘米

  中新网云阳四月二十日电(孟幻)记者二十日从重庆市云阳县政府获悉,三峡库区重庆段一处三百六十万立方米的滑坡体仍在匀速变形中,平均每天最大位移量接近一厘米,目前仍处于二级黄色预警状态。

  重庆市云阳县长滕英明表示,滑坡体总体积约为三百六十万立方米,监测数据表明地表位移监测点平均每天最大位移量接近一厘米,建筑物变形严重,墙体裂缝最大达十五厘米。
根据目前专业检测分析结果,该滑坡体仍然处于匀速变形的蠕滑阶段,暂无整体明显加速滑动的迹象,预警级别仍为二级黄色预警。

  滕英明透露,如果坡体滑入长江,可能出现高度为五到十米的涌浪现象,这将辐射到半径三到五公里的江面。国家专家组现场调查和会商后认为,该处滑坡体基本具备整体下滑的条件,目前滑坡体大部分位于水下,水上部分有一百万立方米,滑动后不会导致长江航道堵塞。

  目前,当地长江航道和海事等部门在滑坡体上下各三点五公里范围设置安全境界区,对险情水域实施全面监控。当地还委托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和重庆高新岩土工程勘察设计院对滑坡开展应急专业监测预警工作,进行二十四小时实时监测和信息自动发送;并对水情、雨情、地质灾害险情进行了综合监测。

  据悉,出现险情的凉水井滑坡距云阳县城三十八公里,位于该县故陵镇的长江右岸。该处滑坡是三峡库区重庆段一七五米试验性蓄水以来出现的最大滑坡险情。而截至二00九年四月八日,三峡重庆库区因蓄降水引发地质灾害灾情或险情共有一百六十六起。完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滕英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