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汉持刀杀“情敌” 喝农药自杀未遂而归案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新洲一六旬老汉,持刀将同村爹爹刺死,而后喝农药自杀未遂而归案。昨日,已经65岁的余老汉在武汉中院受审,他当庭辩称,杀人是因为怀疑自己过世的老伴与死者有染。

  案发:老汉街头杀人!

  去年11月25日,新洲区三店街突发命案:该村余老汉持刀,将同村另一六旬老人余某杀害。


  警方调查发现,命案现场发生在该街的一个小卖部门前,死者余某是小卖部的老板。当天清晨6时许,余老汉来到余某的小卖部,称要购买一个打火机。余某要价1.5元,而余老汉就认为余某价钱过高,是故意刁难自己。随后,两位老人发生争吵,并发展到争执纠缠。

  扭打中,余老汉掏出一把尖刀,刺中余某胸部,致余某倒地。眼见形势不妙,余老汉随即逃离了现场。余某则因胸部被刺,导致心脏破裂失血休克而亡。

  民警还在现场提取了一把带有血迹的木柄单刃尖刀、一枚带点状血迹的纽扣。经鉴定,纽扣为余老汉所有,而刀与纽扣的血迹,经鉴定均为受害者的血痕。

  案发后,余老汉逃至湖北省麻城市铁门岗乡某村的一油菜地喝农药自杀未遂。经当地群众报警,当地公安机关将余老汉抓获归案。

  同年11月26日,因涉嫌故意杀人,余老汉被刑事拘留。

  原因:死者与老伴有染?

  两位六旬爹爹之间,有什么深仇大恨,竟导致如此悲剧?

  昨日的庭审中,余老汉出口惊人。他称,自己之所以对余某一直心怀痛恨,是因余某与自己老伴有染。

  余老汉称,老伴2004年就去世了。但此前,从1997年开始,余某就和自己的老伴勾搭成奸,中途余老汉还发现过两次。事情败露后,自己因此事先后两次离家出走。但因老伴一直以死相逼,又怕对两个孩子影响不好,自己一直没有声张,也没有要求和她离婚。“但一直到我老伴死,我都觉得憋着一口气!”余老汉在公安机关供述称,案发前,自己每天晚上都睡不着,想着要去把余某给杀了,“那天,我是故意借买火机和他发生口角的。”

  证人:案发前称要报复

  昨日庭审中,公诉机关指出,案发时,余老汉带了两把刀。余老汉辩称,自己只带了一把刀,丢在了案发现场;另一把刀是后来回家拿的,准备用来自杀。后来,自己又喝了大半瓶农药,可农药是假的,想死没死成。

  而据同村的村民介绍,其实在案发前,余老汉企图报复的事情就有征兆:在案发前20天,一村民打工从外面回来碰到余老汉,问他怎么瘦了,是不是有什么病,还要余老汉去看医生。余老汉说是心病,自己老伴和余某关系不正常,自己想着气不过要报复,当时余老汉情绪很激动。

  公诉机关指控,余老汉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被害人家属提出了14.9万元的附带民事赔偿请求。

  法庭未当庭宣判。

  (记者蒲哲通讯员张俊)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