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称朝鲜数月内可能重启核设施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总干事巴拉迪20日称,朝鲜可能会在数月内重启其核设施,但是他同时也对朝核问题谈判的恢复表示了乐观。

  遭遇挫折 依旧乐观

  巴拉迪是当天在北京出席国际原子能部长级会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
有关宁边核设施重新启动的问题,巴拉迪暗示朝鲜数月内会再次启动。巴拉迪对朝鲜驱逐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事件表示了担忧,巴拉迪说:“最近在朝鲜发生的情况对我们是一次挫折,但是我对新的环境也感到乐观。”他还说,虽然朝鲜驱逐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是一件值得遗憾的事件,但历史具有一定的轮回性。韩国官员指出,巴拉迪是在暗示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只是时间早晚问题。

  提交安理会不是唯一途径

  巴拉迪强调,朝核问题需要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解决,中美韩等国家应努力促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他表示,希望美国奥巴马政府在与诸如朝鲜、伊朗等进行对话方面显示出的开放态度能够有助于恢复朝核问题六方会谈。

  巴拉迪表示,他个人认为,“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途径不是通过角力,提交安理会也不一定就是唯一途径,而是应当试着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源,并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进行对话。”他说:“如果为朝鲜提出一个一揽子计划,确保安全、经济援助和人权,我认为朝鲜可能会重回谈判,并再次回到核不扩散条约。”朝鲜于2003年退出核不扩散条约。

  根据2007年在六方会谈上达成的协议,朝鲜同意拆除其宁边核设施。2008年6月,作为弃核举措,朝鲜炸毁了宁边核设施的冷却塔。但是2008年7月,朝鲜与美国就如何验证朝鲜过去的核活动产生分歧。本月16日,原子能机构验证小组人员被驱逐出朝鲜。(马晶)

  感谢您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拉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