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株洲摧毁跨地区盗车团伙 作案3月盗40辆车

一位车主高兴地检查自己被盗的车辆。图/通讯员朱瑛
一位车主高兴地检查自己被盗的车辆。图/通讯员朱瑛

  株洲摧毁特大跨地区盗车团伙

  本报记者王兴夏 通讯员朱瑛 阳杨 株洲报道

  一个跨地区的盗销汽车团伙,短短3个月时间,先后盗销各类汽车40余台,最多的一天盗窃汽车4台!受高额“回报”的诱惑,出租车主谭永龙索性卖掉汽车参与共同盗窃。株洲警方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抓获了盗窃汽车的犯罪嫌疑人6名,彻底摧毁了这个流窜盗窃、异地销售的犯罪网络,破获系列盗车案件38起,涉案总价值100余万元,现已追回被盗赃车25辆。

昨天下午,株洲警方在株洲县召开退赃大会。

  汽车频繁失窃牵出盗车团伙

  去冬今春,株洲市发生多起被盗汽车案件。2月6日,株洲县渌口派出所一天内接到了4起汽车被盗的报案。2月以来,渌口城区发生汽车被盗案6起,被盗汽车5辆。

  被盗车辆均是长安、五菱等微型车,被盗时间集中在凌晨1至3时,被盗地点多是在偏僻的路边。技术人员对两台被撬锁后因故未被盗走的汽车勘查后,在两台车的锁孔里都提取到同种型号的强力扭锁工具。警方确定这一系列盗车案件是同一伙盗车贼所为。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专案组发现,盗车案发生期间,一辆来历不明的长安面包车曾在县城出现,案发后离开。警方迅速围绕该车车主等展开摸排,一个外号“如霸”的可疑男子进入视线。

  “如霸”,真实姓名黄仕如,28岁,长沙县北山镇人,因盗窃摩托车被劳动教养,去年8月释放。黄仕如居无定所,无固定职业,但花钱大方。黄有一帮社会朋友,多会驾驶,沉迷赌博,需大量资金。

  一个以黄仕如为首的盗窃、销售一条龙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

  疯狂盗车40余台

  3月18日,专案组决定实施抓捕。当晚,一组人员赴长沙县,将正打点行装准备再次作案的黄仕如抓获,当场缴获一批特制偷车工具;另一组民警先后抓获犯罪嫌疑人徐定、李磊、谭永龙、董郁林。

  黄仕如、徐定、李磊等人交代,他们长期以偷窃摩托车为生。黄自从染上赌瘾后,嫌钱太少,便买来专业开锁工具,伙同同乡牢友徐定,徐定又找来同学李磊及谭永龙、董郁林及“何奇”、“老彭”、“老朱”(均在逃)等人,流窜于长沙城区、长沙县、株洲城区、株洲县等地盗窃汽车。

  团伙成员谭永龙原本是他们找来协助转移的出租车车主,受高额“回报”的诱惑,他索性卖掉汽车,共同盗窃。短短三个月时间里,他们先后盗销各类汽车40余台,最多的一天盗窃汽车4台。

  据交代,众多销赃成员中最重要的是岳阳人“张太平”,经他的手销出去的被盗车超过20辆。民警随后在长沙将张太平抓获。张太平交待,他只负责收车,并以高出收购价1000至3000元不等价格卖出,被盗汽车大部分被销到了岳阳平江等地。

  目前,专案组已追回被盗赃车25辆,被抓的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仕如 | 李磊 | 徐定 | 谭永龙 | 朱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