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呼和浩特高职园区小旅店扎堆 生意红火隐患多

  呼和浩特高职园区小旅店扎堆生意红火隐患多

  连日来,记者在距离内蒙古呼和浩特城区15公里的内蒙古高职园区采访发现,这个还处于建设初期的高职园区内小旅店、钟点房云集。这些小旅店、钟点房多集中在一处正在施工的二层楼群中,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不健全,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小旅店生意红火

  记者从公交车下来向内蒙古高职园区南部走,沿公路左转,便进入一片正在集中建设的居民区,这里有大量的房屋正在建设,拔地而起的小二楼有的正在装窗户,有的正在抹水泥。与繁忙的建设工地相比,更让人眼花缭乱的是各种颜色鲜艳的“小旅店”、“钟点房”的招牌。

  记者进入一家路边的小旅店,上下两层楼被分成好多单间,一门一窗就是一间“客房”,里面摆着床、桌子和电脑。这时一位中年妇女从一间屋子里出来问记者是不是要“住宿”,记者称要找人并询问留宿一晚多少钱,这位中年妇女告诉记者:“一晚20,免费上网。”从这家旅馆出来后,记者沿南北、东西方向在这片楼群中观察,像这样的小旅店和钟点房大约有七八家,门口悬挂有“休息厅”、“客房”、“友情居”、“旅馆”等字样的招牌,而且有些招牌上还注有“录像”、“免费上网”、“全天热水”等服务项目。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虽然这些旅店和钟点房规模与大小各不相同,但都可以提供留宿过夜上网的服务。

  在采访时记者看到,这些旅店不断有学生模样的男女出入。记者又走进一家旅店,一位年轻的老板看见有陌生人进来就上前询问是不是要看房间,他对记者说:“要订赶紧订,晚了就没房了,我们这里每天人满满的。”这位老板只是催促记者订房,并没有让记者出示身份证件。

  记者发现,此处还有几家正在建设的小二楼,虽然还没有完工,但是已经在门口悬挂了招牌。一位正在指挥工人干活的中年男子告诉记者,他建起房子以后也想开一家旅店,“旅店挺挣钱的,这里的大学生多,不愁没人来住。”

   呼和浩特高职园区小旅店扎堆生意红火隐患多https://www.northnews.cn时间:2009-4-218:39:52 来源:新华网

  小旅店存在隐患

  一张床、一张桌子、一台电脑,条件好的配备热水器或者锅炉提供热水,这样的旅店虽然廉价,但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采访时发现,这些小旅店、钟点房全是二层楼,在二楼的房间使用统一的过道,而过道最多只能允许两个人并排通过,一旦发生火灾,住在二楼的“房客”们如何逃生是个严重的问题。记者也没看见灭火器等灭火设施。当记者询问一位自称是小旅店的老板“如果发生火灾怎么办”时,这位老板对记者说:“这里的小旅店都是这样的,没事,着不了火。”

  “来我们店住宿每小时收费6元,可以上网,如果要住宿双人包间每晚40元,单人包间每晚30元,也有20元的。每天下午来的客人会比较多,以大学生为主,周末时人会更多一些。”在采访时,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

  同时,在采访过程中记者看到,有的旅店在店内张贴了旅店经营的《特种行业许可证》及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而有的旅店却看不到相关证件。

  主管部门:坚决整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内蒙古高职园区距首府城区15公里,目前仍然处于建设阶段,卫生等相关管理一直由当地镇政府负责。赛罕区巴彦镇副镇长韩胜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园周边的小旅店、钟点房的治理需要工商、卫生、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配合监管,从去年7月开始,我们就发动区域内相关部门联手开展整治行动。每次整治行动都能取得一定成效,但整治过后有些就又冒头了。”

  据介绍,2007年内蒙古高等职业教育园区开工建设,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全部竣工,竣工后可以满足10万名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去年7月第一批新生已经入住新校区,现在已经有2万多名学生在此学习和生活。一些人正是看准了学生这一消费群体的巨大经济利益,开起了“黑网吧”、“黑旅店”。对此,他认为学校要加大管理力度,规范学生的作息时间,杜绝学生外出上网、在外过夜。同时镇里也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坚决取缔黑旅店、黑网吧。据分析,目前造成高职园区黑旅店、黑网吧多的另一个原因是正规的网吧等娱乐设施满足不了日益增多的学生们的需求。他表示,目前镇里正在积极完善高职园区的生活、娱乐、学习等配套设施,预计今年11月份,完善的配套设施就会建成,届时,高职园区的消费环境会得到根本的改善。(张海平 张茜)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